>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午评:沪指大跳水破4400 四大原因揭秘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周二早盘,沪深股指低开低走,盘中跳水大跌近2%跌破4400点,截至午盘收盘,沪指跌1.84%报4398.16点,深成指报14475.44点,跌2.59%,创业板跌1.73%。

  从板块热点看,因行业前景看好,工业4.0及机器人(300024)板块今日涨幅居前,华中数控(300161)、三丰智能(300276)、沈阳机床(000410)、东方国信(300166)和秦川机床(000837)等个股封死涨停板;受三大石油集体换帅消息影响,采掘服务板块今日大涨,海油工程(600583)、中海油服(601808)等个股涨停。而前期强势的自贸区板块最近持续回调、昨日暴涨的电力板块今日也有较大跌幅。

  四大利空:

  一、IPO又启,部分市场资金移仓

  5月交易已开启,本月首批25只新股也将陆续亮相。今日(5月5日)有9只新股将开启申购。历来打新抽血导致股市短线下跌的概率非常大,今天大盘下跌亦由此因素引发。

  二、经济正经历增速换挡期的最后一跌

  昨日公布2015年4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48.9,创12个月低点。前值为49.2,预期值为49.4。数据远逊于预期,显示经济下行压力仍不容忽视。

  三、两官媒再度提示风险 五月注意调整

  节日期间新华社节后再度提示风险:A股驱动力面临不确定因素考验,后市预期乐观并不意味着A股可以无阻力上行;同时人民日报提示,股市迎赚钱黄金期,牛市也别忘风险。官方媒体多次提示风险,导致部分资金在冲高时操作谨慎,媒体消息导致的利空有自我加强效应。

  四、技术形态体现调整需求

  从技术面来看,昨日大盘小幅反弹,但量能并没有增加,呈现量价背离的态势。这表示行情短期缺乏上行动力,可能陷入调整行情;并且MACD于昨日形成死叉,发出卖出信号;投资者应提高警惕。

  目前在基本面、消息面和技术层面出现利空叠加,股市短线颠簸难免。但4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稳定经济增长,目前资本市场作为国民经济中位数不多的亮点应该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呵护,而未来可预期的宽松政策的出台亦将提振市场信心。综上所述,目前市场对于长牛认识普遍一致,但牛市有调整才能更长远,5月行情出现"小尖顶"的概率增大。投资者即要防范短期利空叠加导致的利润回撤,又不能放弃长期股市向好带来的巨大空间,因此,近期在操作上适当降低仓位,保持平衡最重要。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505/n412400110.shtml report 1108 搜狐财经讯周二早盘,沪深股指低开低走,盘中跳水大跌近2%跌破4400点,截至午盘收盘,沪指跌1.84%报4398.16点,深成指报14475.44点,跌2.59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