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明日三大猜想:结构性行情将为本周主旋律

来源:同花顺财经

  大势猜想:结构性行情将为本周主旋律

  实现概率:85%

  原因描述:今日沪深股指走出一波大跌行情,受新股抽血影响,沪深股指杀跌引发踩踏行情,沪指大跌近4%勉强守住4300点,深成指也大幅杀跌,盘中跌幅超过4%。盘面上看,采掘服务、酒店及餐饮、生物制品等跌幅最小;跌幅居前的是机场航运、电力、钢铁等。从同花顺(300033)Level-2即时多空比数据来看,委买盘为2079万,委卖盘为7920万,多空比为0.26,从数据上看,买盘较前期大幅缩减,打新效应令市场做多动能不足,空方今日优势明显。今明两日共有18只新股申购,大量资金将被冻结令市场资金面缺乏。而午间有消息透露,招商证券(600999)加入降杠杆队列,逾1300只个股折算率遭下调,受多方面利空消息影响,午后权重板块大幅杀跌带动三线股指下挫。分析认为,沪指今日跌破5、10日线支撑,且近几日量能明显萎缩,短期内市场走势不容乐观,预计市场仍将以震荡整理为主,结构性行情会是本周主旋律。

  后市策略:沪指今日跌破5、10日线支撑,且近几日量能明显萎缩,短期内市场走势不容乐观,不过目前牛市并未结束,投资者可待市场发出企稳信号后再抄底,逢低布局政策利好的题材板块。

  资金猜想:资金流出为主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今日午后两市股指呈震荡走低态势,受权重板块大跌拖累,沪指一度大跌近200点失守4300关口,深成指跌幅也超4%,创业板指维持弱势,震荡走低跌超2%。截止当前,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大单资金净流出637亿元,资金流出呈现逐步加大的态势。消息面上,今日有9只新股开始申购,受此影响自己大幅流出。而午间消息招商证券加入降杠杆队列,逾1300只个股折算率遭下调,致午后权重再度杀跌,三线股指全面杀跌。分析认为,在新股抽血效应和经济疲软影响下,近期后市仍难容乐观,预计资金仍将持续流出。

  后市策略:在新股抽血效应和经济疲软影响下,近期后市仍难容乐观,短期调整风险开始加大,建议投资者近期操作谨慎为主,勿盲目追高。

  热点猜想:新能源汽车再迎炒作良机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从科技部获悉,科技部、财政部等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考核工作的通知》,通对现阶段各新能源汽车推广城市的推广情况进行考查。考查重点主要集中在个城市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数量、充电设施建设、市场开放程度、商业模式创新、地方扶持政策、组织领导及安全监管等方面。考核方式由四部委带队组织专家,对各城市(区域)推广情况进行现场督查。科技部电动汽车重大项目管理办公室协助四部委,负责考核的具体组织和联络工作,考核时间为2015年5月15日-6月15日。

  后市策略:近期热点板块轮换炒作,在政策利好刺激和游资关注下,新能源汽车板块望再次上涨,投资者可关注比亚迪(002594)、宇通客车(600066)等概念个股。

business.sohu.com true 同花顺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505/n412417388.shtml report 1295 大势猜想:结构性行情将为本周主旋律实现概率:85%原因描述:今日沪深股指走出一波大跌行情,受新股抽血影响,沪深股指杀跌引发踩踏行情,沪指大跌近4%勉强守住430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