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亚马逊中国与厦门自贸区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5月5日电(记者张逸之)5日,亚马逊(中国)与厦门市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借助厦门自贸区平台,共同推动跨境电子商务业务发展。作为此次合作的首项成果,亚马逊“中国台湾馆”于当天正式上线,同步推出来自约500个台湾特色品牌的5000多种高质量商品。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亚马逊宣布与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象屿作为厦门市政府授权合作企业成为亚马逊“中国台湾馆”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引入更多台湾优质选品,拓展基于两岸的海运物流通道及供应链整合服务。

  新推出的亚马逊“中国台湾馆”收罗了500多个颇受消费者青睐的台湾知名品牌,所售选品全部来自台湾,主要商品为台湾食品,其中一半选品由亚马逊自营,另一半由厦门象屿集团提供。

  亚马逊中国副总裁牛英华表示,中国台湾馆的上线,标志着亚马逊国际品牌战略的进一步丰富,也为海峡两岸构建了一个新的贸易桥梁。“借助自贸区各种便利政策,大陆的消费者能够很方便快捷地享受到各种台湾热门产品。”

  牛英华介绍,双方将率先发展对台贸易合作,利用象屿集团的商户资源和跨境进口渠道,将优质的台湾产品进口到大陆,而随着合作的深入,与东南亚的贸易合作也将陆续展开。

  厦门市商务局局长陈李升说,厦门自贸区对台跨境电商拥有独特优势,厦台海运快件已进入常态化运营,近期经金门中转通道又成功试运行,亚马逊的入驻,有助于厦门跨境电商快速发展。

  亚马逊是全球性电子商务平台,也是重要的跨境电子商务平台。2014年11月,亚马逊中国推出“海外购”商店。

  作者:张逸之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5/05/c_1115184653.htm report 814 新华网厦门5月5日电(记者张逸之)5日,亚马逊(中国)与厦门市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借助厦门自贸区平台,共同推动跨境电子商务业务发展。作为此次合作的首项成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