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传亚洲首富王健林1亿美元入股乐视体育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第一财经日报

  据知情人士4日透露,乐视网(125.790, -0.46, -0.36%)(300104.SZ)旗下公司乐视体育文化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视体育”)已完成1亿美元融资,公司估值则不低于4.5亿美元,而这1亿美元的出资方,则是近期被评为亚洲首富的王健林,但是该消息目前没有得到王健林证实。

  5月4日当天,乐视网则发布公告称,公司对乐视体育的持股比例调整为15%以下,调整后该公司不属于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不会主导该业务。

  在乐视网的一次机构投资调研会上,乐视网总经理贾跃亭声称,由于乐视网管理层对乐视体育布局的前瞻性,乐视体育目前基本不存在竞争对手。乐视网公告称,未来,乐视体育将进一步把握互联网体育产业的发展趋势,加快完善体育产业的战略布局,早日构建成为全球顶级的互联网体育产业公司。

  对于本次引进资金,乐视网公告称,近段时间,随着乐视体育关于体育文化产业战略的顺利实施,其在开拓体育内容建设、体育营销、体育赛事、赛事策划及体育类国际交流等相关业务领域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但是当前同样仍面临着行业竞争激烈,资本投入密集,盈利周期较长等复杂的市场环境,预计后续一段时间内,对于其快速发展仍需要更大规模的资金投入尤其是产业资源的投入。

  为了进一步增强乐视体育的综合竞争能力,同时降低该业务对上市公司造成的经营风险,减少对上市公司经营业绩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公司将对乐视体育的持股比例进行调整,通过加大控股股东的资金投入,增加团队持股激励,以及引入更具产业资源背景的其他股东进行战略增资的方式,以此来优化乐视体育的股东结构。

  对持股比例调整原因,乐视网在公告中指出,为了进一步增强乐视体育的综合竞争能力,同时降低该业务对上市公司造成的经营风险,减少对上市公司经营业绩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对乐视体育的持股比例进行调整,调整后该公司不属于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不会主导该业务。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506/n412460912.shtml report 852 据知情人士4日透露,乐视网(125.790,-0.46,-0.36%)(300104.SZ)旗下公司乐视体育文化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视体育”)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