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跌即买入? 牛市第三波买什么!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东方财富网

  如果历史能够重演,则今天的调整类似当年的“530”,调整过后大盘还有一波约50%的涨幅。也许现在最该关心的是,第三阶段买什么?哪些板块又将成为牛市吹响冲锋号角呢?

 

  预期了好多天的大跌终于来了,这一轮牛市看起来和06-07年牛市的走势更像了——都是三波,期间两次调整。

  如果历史能够重演,则今天的调整类似当年的“530”,调整过后大盘还有一波约50%的涨幅。也许现在最该关心的是,第三阶段买什么?哪些板块又将成为牛市吹响冲锋号角呢?

  我们通过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整理出了这两轮牛市各个阶段的领涨板块,也许这些数据能告诉你答案。

    ■历史会重演? 神图对比两轮牛市

 

  ■牛市第一阶段:领头羊暂露头角?

  上面的“神图”显示,本轮牛市起始于2014年的7月22日开始,到今年1月19日出现第一次调整,这与上一轮牛市的第一阶段(2006年7月24日至2007年春节前后)基本相当。

  以下为两轮牛市第一阶段领涨板块对比: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ce数据

  ■牛市第二阶段:滞涨板块补涨?

  “神图”显示,上轮牛市的第二阶段从2007年春节到“530”,而这一轮则从“119”到今天(5月5日),以下为第二阶段领涨板块对比: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ce数据

  ■第三阶段:涨幅明显放缓?

  从“530”到6124点,是上轮牛市的第三阶段。以下为这一阶段领涨板块: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ce数据

  ■大数据揭秘:强者恒强还是补涨?

  从以上数据我们可以发现,上一轮牛市第三波的领涨板块仍以当年的主力“五朵金花”(钢铁、有色、金融、地产、能源)为主,但阶段涨幅明显放缓。

  如果历史重演,即强者恒强,则本轮牛市的第三波可能还会是以TMT为代表的成长股,以及“一带一路”概念领涨。

  比如平安证券本周发布的研报认为,今后应关注国企改革、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相关资产的配置价值,以及互联网+等成长类资产。

  而海通证券认为,未来成长股将保持长牛主角地位,包括:互联网先进制造、新能源军工、生物医药等行业,集中在创业板中。

  广发证券则比较滑头,他们认为首先应该是“顺大时代投资”,关注医疗服务、互联网传媒、软件、电子、环保等板块。同时可进行“逆小周期投机”,比如二季度以主板为代表的传统行业也能有短期的投机性机会,建议关注银行、化工、煤炭、有色这四个子行业。

  但也有市场人士看好之前涨幅较小板块的补涨需求。比如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认为,建议关注涨幅落后、业绩较好的蓝筹板块,如房地产基建相关板块、大消费板块(包括食品饮料、医疗、汽车等)、股份制银行等。

  至于未来市场到底如何表现,也许我们可以看最后一张表格,那是两轮牛市各板块的总体涨幅排行(本轮截至4月30日):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topic.eastmoney.com/shidianewu/ report 3696 如果历史能够重演,则今天的调整类似当年的“530”,调整过后大盘还有一波约50%的涨幅。也许现在最该关心的是,第三阶段买什么?哪些板块又将成为牛市吹响冲锋号角呢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