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资金涌入港股趋势不变中民投领衔掘金券商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港股恒指上周连续冲高势头有所放缓,周线小幅收涨0.26%,较之前几周涨幅大幅收窄。上周市场日成交额有所下滑,但仍有1700亿港元左右。港交所披露权益变动数据显示,最近两周交易日披露事项为1853项,继续保持高位,市场交投依然热度不减。

  从近期沪港通资金交易情况来看,港股通每日使用额度在进入4月份以来持续强势。数据统计显示,4月份港股通成交额占大盘总成交额的6.2%,为去年11月沪港通启动以来单月最高水平,此前最高是3月份创下的1.8%。4月份沪港通南向交易成交额达到2351亿港元,此前在3月份创下的月度纪录高位为353亿港元。

  值得注意的是,港汇强势态势在金管局多次向银行注资后有所趋缓。但银行界人士普遍认为,欧洲资金虽有减缓涌港迹象,但大量资金并未离港,而是静待利好消息出现。

  随着外围资金的不断涌入,港股市场交投活跃,港交所披露权益变动数据显示,最近9个交易日披露数据为1314项,虽较前期水平略低,但仍保持高位,市场投资者参与热情依然很高。从机构买卖具体行业标的来看,券商、汽车类、运输服务、石油化工、医药等行业分获机构增持。

  券商板块成为机构热衷追捧的优质标的,据港交所权益披露数据显示,在港上市的中资券商股中国银河(6881),近期持续获得多家机构投资者抛来的橄榄枝,包括民资投资大鳄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中民投)、瑞银集团(UBS AG)、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近期纷纷斥巨资入股中国银河证券。数据显示,中民投在4月28日斥资逾23.74亿港元增持1.98亿股中国银河H股,本次增持后持股占比达11.71%,暂列该公司H股上市以来大股东。摩根大通和瑞银集团同在4月24日增持逾172万股、1087万股中国银河H股,增持后分别持股逾1.18亿股、8963万股,持股占比分别为7.01%、5.3%。此外,摩根大通在4月28日增持225.4万股中信证券H股,使得持股占比升至6.01%;瑞银集团在4月24日增持了海通证券(6837)H股逾845万股,增持后持股占比5.52%。

  另外,汽车类个股近期吸引了不少机构的关注,近日机构马修斯国际资本(Matthews International Capital Management, LLC)将目标锁定在福耀玻璃(3606)上,该机构于4月27日斥资逾1509万港元增持福耀玻璃H股78.76万股,增持后持股逾4012万股,持股比例升至9.12%。同时,机构贝莱德在4月24日增持东风集团股份(0489)逾711万股H股。贝莱德更是大笔增持逾960.9万股比亚迪股份(1211)H股,增持后持股比例5.92%。

  (本报研究员 高毅 编辑 张巘) (来源:上海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5-05/06/content_526368.htm report 1280 港股恒指上周连续冲高势头有所放缓,周线小幅收涨0.26%,较之前几周涨幅大幅收窄。上周市场日成交额有所下滑,但仍有1700亿港元左右。港交所披露权益变动数据显示
(责任编辑:UF029) 原标题:资金涌入港股趋势不变中民投领衔掘金券商股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