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阿里巴巴股价创历史新低 市值跌破2000亿美元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澎湃新闻网
受到工商总局假货调查的影响,阿里巴巴股价今年以来一直在下跌。 CFP 资料
受到工商总局假货调查的影响,阿里巴巴股价今年以来一直在下跌。 CFP 资料

  美国当地时间5月5日,阿里巴巴(NYSE:BABA)股价早盘跌破80美元,最低跌至77.77美元。截至收盘,阿里巴巴股价收报79.54美元,跌幅1.30%,市值为1998.86亿美元,这是阿里上市后市值首次跌破2000亿美元。

  今年年初以来,受到工商总局假货调查的影响,阿里巴巴股价一直在下跌。国家工商总局指责阿里系网络交易平台存在5大问题:主体准入把关不严、对商品信息审查不力、销售行为管理混乱、信用评价存有缺陷、内部工作人员管控不严。虽然阿里立刻展开对网络交易平台的严查并出台一系列相关措施,但是该事件还是引起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关注,导致阿里巴巴股票持续走低。

  4月29日,阿里巴巴社交软件来往爆出,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4月23日的年会上说:“阿里巴巴今年员工数不会增加。”奥布韦斯资产管理公司(Oberweis Asset Management Inc.)高级分析师杰夫·帕普称:“一个公司如果发展得足够好,是不会停止招聘的。之前大家对阿里巴巴IPO的期望太高,现在处于期望降低的点。”

  同时,阿里巴巴还承受来自同行业其他电商的竞争压力。2015年1月底,阿里巴巴发布了2014财年第三季度业绩。财报显示,阿里巴巴第三季度营收261.79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40%,但是没有达到预期的276.4亿元,同时第三季度净利润为59.83亿元,较上年同期的83.57亿元下滑28%。

  阿里巴巴目前正在进行一系列架构调整。今年3月,阿里巴巴发布公告称,免去王煜磊天猫总裁职务。同时,由张建锋负责旗下平台(淘宝、天猫、聚划算)的统一管理,并向COO(首席运营官)张勇汇报。

  彭博社称,阿里巴巴即将发布新一季财报,尽管现在行业竞争很激烈,但是分析师们仍对阿里巴巴抱有很大期望,预计阿里巴巴新一季的营收将比去年同期增长39%。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506/n412474963.shtml report 1115 受到工商总局假货调查的影响,阿里巴巴股价今年以来一直在下跌。CFP资料美国当地时间5月5日,阿里巴巴(NYSE:BABA)股价早盘跌破80美元,最低跌至77.7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