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本届广交会出口成交额同比降9.64%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黎宇文

  第117届广交会5日闭幕。本届广交会累计出口成交1720.96亿元人民币(折合280.56亿美元),比2014年春交会下降9.64%。在国家战略的大力推动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采购商与会达到80954人,同比增长0.8%。

  大会统计数据显示,欧洲到会客商总数同比减少17.88%、与会人数排名前20的国家和地区占与会总人数较上届下降1.54个百分点。

  在本届广交会上,进口展特色产品受欢迎。进口展区共有47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家企业参展,境外参展企业为开拓中国市场,积极展出绿色环保、高新技术和本国特色产品,深受国内采购商欢迎。

  在与会采购商中,按经营某类产品采购商占与会总人数的比例,从高到低前五位依次为:电子及家电类占40.03%,日用消费品类占29%,家居装饰品类占27.49%,礼品类占27.1%,纺织服装类占24.75%。

  本届广交会以信息化为抓手,大力加强“智慧广交会”建设。举办3场广交会脸书(Facebook)粉丝见面会,通过O2O形式将线上活动交流转移至线下,现场分享展会信息和采购经验。优化调整广交会官网,多方式多渠道向采购商推送广交会最新信息。扩充和完善参展易捷通在线租赁功能,并在微信服务号开通在线租赁微服务,推出位置导航互动服务。

  截至4日,广交会微信服务号关注用户数比上届同期增长140%。同时,升级展商展品查询系统,更新51个大类的2万多家参展商资料、超过10万个产品信息。截至4日,该系统点击量约1000多万次,约22万人访问,同比增加20%。

  本届广交会电商平台着力打造“广交会新品发布中心”项目,充分利用大数据和互联网搜索、展示技术,现场通过采购顾问APP导购、九大行业新品体验馆现场体验等方式,对行业新品进行精准曝光和推送。在本届广交会期间,广交会电商网站新增注册采购商增长率超过15%。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epaper.cs.com.cn/html/2015-05/06/nw.D110000zgzqb_20150506_5-A02.htm?div=-1 report 954 本报记者黎宇文第117届广交会5日闭幕。本届广交会累计出口成交1720.96亿元人民币(折合280.56亿美元),比2014年春交会下降9.64%。在国家战略的
(责任编辑:UF035) 原标题:本届广交会出口成交额同比降9.6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