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马后炮看市:估值优势渐显 私募大佬争相看好保险股

来源:搜狐财经

    作为金融三剑客之一的保险股今日终于扬眉吐气了一把,其中,新华保险、中国人寿及中国太保盘中一度封住涨停板,保险影子股如天茂集团、大众公用、西水股份等股盘中也强势拉升。说到消息层面,其实保险业有多重利好提振。其一,养老险税优方案渐行渐近。近日有媒体报道,随着养老保险公司筹建潮再起,市场预期对行业影响巨大的个税递延型养老险政策也将落地。早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也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推出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与此同时,四家上市保险公司的一季度净利增速远远超出市场预期。据一季报显示,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太保及新华保险四家公司当期分别实现归属净利润199.64亿元、122.71亿元、49.03亿元和36.2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4.7%、69.8%、52.7%及132.3%;合计实现净利润407.62亿元,同比增长78.7%,已接近去年全年净利润889.45亿元的一半。

  近日新华社连发四文称A股终将回归理性慢牛。而慢牛行情下,低估值修复将会成为主要的投资机会。从动态市盈率来看,整个保险板块的平均市盈率只有十倍多一些。同时在基本面上,保险行业基本没什么利空,保费和投资双双迎来高增长,而行业估值仍较历史平均低约20%,由此看来,保险板块的估值修复空间较大。

  许多私募大佬也争相看好保险板块。王亚伟在近日的采访中表示,无论是保险深度还是保险密度,都会有很大的提升空间。2014年全年的保费收入是2.02万亿元,按规划到2020年这个数将达到5万亿元,未来五年会保持16%以上的增长。同时,保险资金的运用渠道和投资领域也在不断拓宽。在保费收入持续增长的情况下,加上处在一个牛市中,可以预期未来保险资金的投资收益率整体上会获得较好的提升。除此之外,被誉为“私募教父”的赵丹阳领衔的赤子之心价值信托和赤子之心成长信托,去年底共新买入新华保险2068万股。据一位投行业的消息人士透露,已有私募大佬展开了实际的配置行动,且并非基于短期盈利的判断,而是看得更远、甚至将保险板块作为长期资产进行配置,“豪赌”未来这个行业的高成长性。

  (更多马后炮点评,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智盛股票)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506/n412499717.shtml report 983   作为金融三剑客之一的保险股今日终于扬眉吐气了一把,其中,新华保险、中国人寿及中国太保盘中一度封住涨停板,保险影子股如天茂集团、大众公用、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