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收评:沪指跌1.6%跌破4300点 一因素激发风云突变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在经历昨日暴跌之后,今日股市再现过山车行情:沪指早盘在经过短暂的调整之后向上发起攻击,最高冲上4376点,而创业板更是一度暴涨逾4.5%,然而午后风云突变:创业板快速回落,主板则杀跌态势更加凶猛,午后直接翻绿暴跌。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盘报4229.27点,跌幅1.62%,成交额7165亿元。深成指数收盘报14136.2点,跌幅0.68%,成交额5394亿元。创业板收盘报2846.56点,涨幅2.27%。

  同花顺消息显示,板块热点方面,今日中小盘股相对表现较好,计算机应用板块涨逾4%,达实智能(002421)、华宇软件(300271)等10只个股涨停;网络安全、国产软件等板块涨幅也居前,中科金财(002657)、绿盟科技(300369)等个股石涨幅较大。港口航运、钢铁和公路铁路运输等板块今日大跌。

  今日股市演绎过山车走势或主要受一大因素的影响,即资金供求格局正悄然改变。

  进入5月份,A股连续大涨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产生获利回吐需求,近期管理层开始加大对风险的提示,新股发行节奏也在加快,券商频频对两融业务作出调整从实质层面限制了入市资金的快速增加,上述要素导致近期股市量能骤减,剧烈调整随即展开。

  展望后市,五月行情将在多种矛盾夹杂之中展开,将是敏感的五月。投资者宜重点参考两个要素:增量资金变化和官方舆论变化。

  从市场调整角度看,券商新一轮降杠杆是循序渐进的市场化行为,不过,在当前高位震荡的敏感期,叠加新一轮的新股发行,可能加剧市场波动,短期将对资金面产生一定影响。另外,在严控伞形信托和规范两融的背景下,管理层后市如果加大两融杠杆的压缩力度,市场调整压力将进一步释放。

  近期管理层开始从舆论方面加大对风险的提示,新股发行节奏也在加快,体现了管理层的调控意图。当量变转为质变的时候,大调整就会突然而至,投资者中短期需要有较强的风险意识。

  不过从中期来看,目前中国经济正在经历增速换挡期的最后一跌,市场前期积累的风险将集中暴露,不过,这也会倒逼货币放水、财政加码、改革提速,精彩总在后半夜。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yuanchuang.10jqka.com.cn/20150506/c572509730.shtml report 1094 在经历昨日暴跌之后,今日股市再现过山车行情:沪指早盘在经过短暂的调整之后向上发起攻击,最高冲上4376点,而创业板更是一度暴涨逾4.5%,然而午后风云突变:创业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