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5月6日午盘要闻汇总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6日讯,以下为6日午盘要闻汇总。

  财经资讯 发改委:四方面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严守生态红线近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国家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徐绍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四方面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严守生态红线。

  2015年前3月消费品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61%工信部周三发布,2015年1-3月消费品工业主营业务收入7.3万亿元,同比增长61%;实现利润总额4677.5亿元,同比增长8.6%。主营业务收入保持增长。消费品工业主营业务收入7.3万亿元,同比增长61%,增幅比全部工业快4.1个百分点;主营业务收入占全部工业30.1%。其中,轻工(不含食品)、纺织、食品、医药和烟草等行业分别增长6.4%、5.6%、5.3%、9.8%和4.7%。

  外媒:中国地方政府利用财政存款促销地方债据外媒6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不少于5个地方城市政府4月底已开始允许商业银行以地方债作质押,获取财政存款。施行新办法的城市允许银行以可流通的本省政府债券或国债为质押,中标这些城市的国库现金存款。之前地方政府只接受国债作为质押物。

  北京商品房库存创10个月新低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5·1小长假”,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量为49套,同比上升58.1%,4月,北京的二手住宅网签量高达17191套,创25个月以来新高,成交均价环比涨2.9%。截至5月4日,北京商品住宅库存量已降至78904套,跌破8万套大关,创下近10个月新低。

  中银国际:建议配置低估值零售行业蓝筹股中银国际证券最新发布的商业百货行业研报指出,仍然推荐补涨概念股,对于业务转型概念股仍然有较多关注,认为提升估值的捷径之一就是业务转型。

  国泰君安:环保大年真正开启国泰君安最新发布的环保行业研报指出,5月5日,国务院正式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国家权力最高层对环保相关领域重视程度已经由态度重视逐步转变为行动重视,“意见”落地更加印证了之前的判断--2015年乃环保政策大年。

  市场交易

  期指小幅收低0.34%,期现升水略微扩大沪深300股指期货主力合约周三小幅收低0.34%,呈现冲高回落格局,最高4712.0点,最低4532.0点。期指主力合约较现货由上一交易日升水21.26点扩大至升水28.67点,期指下月和下季合约仍呈现多头格局。

  商品多数走高,沪镍再度涨停商品周三多数品种上涨,沪镍盘中再度涨停领涨金属板块,PTA大幅走高领涨能化板块,油脂继续领涨农产品板块,纤维板延续近期的强劲势头。

  沪指午后大跳水跌近2%,盘中跳水百点破4200周三沪指高开,早盘权重股强势,题材股涨停潮,大盘小幅下探后震荡走高收复4300点,午后保险、银行、券商等冲高回落,沪指在一点半左右开始大幅跳水,题材股冲高回落,成交量较前一日萎缩近千亿,全天振幅4.4%。截止收盘沪指报4229.27点,跌69.44点,跌幅1.62%,深证指报14136.17点,跌96.93点,跌幅0.68%,创业板报2846.56点,涨63.12点,涨幅2.27%。

  沪股通额度使用6%,港股通额度使用约7亿元A股上证指数周三呈现过山车行情走势,尾盘大幅下杀,截至收盘大跌1.62%,报4229.27点。港股恒生指数截至发稿下跌0.26%。两地交易所数据显示,沪股通每日130亿元额度剩余122.88亿元,沪股通额度使用6%。

  上周证券保证金净流出638亿元,连续两周净流出投保基金最新数据显示,上周 (2015.4.27-4.30)证券市场银证转账资金净流出638亿元。截至4月30日,结算资金期末余额为20,517亿元,日平均数报21,741亿元。其中4月30日净转出1196.90亿元。

  股指强劲反弹,创业板半日暴涨近5%周三沪指高开震荡后小幅跳水,十点左右保险、银行、券商开始拉升助沪指翻红震荡走高,盘中出现普涨格局。截至午盘上证指数上涨1.35%,报4356.7点;深证成指上涨2.26%,报14554.33点;创业板指截至午盘上涨4.46%,报2907.6点,创业板指再创历史新高。

  公司新闻

  竺延风接替徐平担任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据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官方微博周三称,5月6日上午,东风汽车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干部五局局长毛定之宣布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东风汽车公司主要领导变动的决定:竺延风同志任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免去徐平同志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职务,另有任用。

  普邦园林与招行签署产业投资战略合作协议普邦园林(002663.SZ)5月6日午间公告,公司与招商银行(600036.SH/03968.HK)广州分行于2015年5月5日签署了《产业投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公司选择招行广州分行为其金融业务主办银行之一,招行广州分行凭借雄厚的资金实力及服务,为公司提供优质的全方位金融服务支持。招行将公司作为重要的客户和战略合作伙伴,支持公司业务发展。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506/200000432168.shtml report 2305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6日讯,以下为6日午盘要闻汇总。财经资讯发改委:四方面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严守生态红线近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