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三张图告诉你中国股市多疯狂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华尔街见闻

  沪指本周以来在4500点承压,监管层和官媒提示风险,市场在研究牛的品种,到底是“改革牛”还是“大水牛”。不管什么牛,只要是牛就挡不住市场的疯狂。

  六个月前,沪指才刚刚突破3000点,到一个月以前,4000点那道关口都已经远去。

  华尔街见闻网站用三张图看看中国股市有多疯狂。

  1. 暴风科技连续涨停板29次

  从7.14元/股的发行价,到5月5日148.27元/股的收盘价,暴风科技股价累计涨幅接近20倍。

  而且2015年一季度业绩亏损都拦不住暴风科技涨停的步伐。公司财报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公司净利润仅为-320.85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 146.72%。暴风科技称,公司净利润下降主要原因是虚拟现实业务处于早期大规模投入阶段,导致公司一季度整体亏损。虚拟现实业务是指公司去年四季度推出“暴风魔镜”产品。

三张图告诉你中国股市多疯狂

  2. “中国神车”傲视群雄

  2014年12月30日晚,南北车联合发布公告,宣布双方将在技术上采取中国南车吸收合并中国北车的方式进行“对等合并”。合并后的新公司叫“中国中车”。

  市场更愿意叫这家公司为“中国神车”,因为南北车合并市值由一年前的1624亿元人民币翻了六倍,逼近万亿元大关。

  中国神车市值将超过美国波音公司和通用汽车公司的市值之和,但还不及全球最大交通设备生产商—日本丰田。

三张图告诉你中国股市多疯狂

  3. 两融业务或只是刚刚开始

  牛市中,融资业务迅速发展壮大。监管层自去年以来多次检查两融业务,并警告数家券商业务不规范。

  但麦格理银行表示,中国疯狂的融资业务可能才刚刚开始。

  因为投资者现在能用100元的抵押品融资到86元,这意味着,理论上融资余额能从现在的水平跃升至9.4万亿,也就是目前水平的近6倍。

三张图告诉你中国股市多疯狂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506/n412513232.shtml report 1304 沪指本周以来在4500点承压,监管层和官媒提示风险,市场在研究牛的品种,到底是“改革牛”还是“大水牛”。不管什么牛,只要是牛就挡不住市场的疯狂。六个月前,沪指才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