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5月6日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6日讯,沪深上市公司最新披露的重大事项公告汇总:

  先锋新材拟入股养车无忧,涉足汽车后市场

  先锋新材(300163.SZ)5月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5月6日公司和自然人陈文凯、袁涛及上海养车无忧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简称“养车无忧”)签署《投资合同》,公司拟以自有资金6210万元通过增资形式取得养车无忧20%股权。

  公告称,养车无忧网是中国汽车后市场保养服务电商的领先者为领导者,提供在线保养020服务,以4S店半价同样品质的正品为核心竞争利器。养车无忧平台现有注册用户超过100万,其中日均UV近10万,特约安装服务商户的数量达到了1200家,预计今年年底的将达到3000家,2016年达到1万家以上。

  美晨科技合资设立生态环保并购基金

  美晨科技(300237.SZ) 5月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潍坊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潍坊新业鼎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潍坊市新鼎生态环保投资发展中心(有限合伙)。该合伙企业总出资额为3.5亿元。其中,美晨科技拟认缴出资额9800万元,认缴出资比例28%,首期认缴出资额为1960万元。

  该合伙企业重点投资于与美晨科技产业链相关的生态园林、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资源再利用等生态环保行业,进行基于产业链整合的并购或股权投资。

  美晨科技表示,公司此次共同设立合伙企业,目的是在公司现有行业经验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美晨科技、潍坊金控、新业鼎晨的专业投资团队和融资渠道,为公司未来发展储备更多并购标的,更好地抓住市场发展机遇,完善公司产业链,进一步提高公司在生态园林、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资源再利用等生态环保领域的业务开拓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东华软件1.53亿控股万兴新锐 加码医疗信息化

  东华软件(002065.SZ)5月6日晚间公告,为增强公司在医疗领域持续盈利能力和竞争能力,公司将使用自有资金1.53亿元,收购北京万兴新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万兴新锐”)51%的股权,收购完成后,万兴新锐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已就此事与股权转让方拉萨晋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协议。

  据悉,万兴新锐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致力于北京市公共卫生信息化业务的高科技公司。万兴新锐拥有HITB行业应用平台、DRGs医院端应用、电子病历和健康管理平台等一系列卫生细化的产品线,是北京地区重要的公共卫生信息化供应商,参与了北京版DRGs的编制,并作为北京市卫生主管部门DRGs项目的唯一技术合作方,其自主开发的“北京DRGs分组器软件”,已取得北京市医院管理研究所的独家授权。

  利欧股份拟逾29亿元收购互联网资产

  利欧股份(002131.SZ)5月6日晚间发布资产收购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万圣伟业100%股权、微创时代100%股权,交易总金额约29.12亿元,并募集配套资金。公司股票将于5月7日复牌。

  根据方案,万圣伟业100%股权交易价格预估值为20.72亿元,其中60%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40%以现金方式支付;微创时代100%股权交易价格预估值为8.4亿元,股份支付和现金支付比例分别为65%、35%;上述发行价格均为22.77元/股,发行数量合计约7857.71万股。

  德尔家居与阳光壹佰签订地板集中采购协议

  德尔家居(002631.SZ)5月6日晚间公告,公司与阳光壹佰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阳光壹佰”)签订了《室内地板集中采购平台协议》。

  根据协议,阳光壹佰同意将德尔家居列为平台供应商之一,并在其项目范围内发布供应清单内的产品,德尔家居保证供应。阳光壹佰各项目将向且仅向平台供应商采购所需。双方合作期限自2015年5月1日至2016年12月1日止;产品合作范围包括实木复合地板、强化复合地板。

  斯米克收购控股子公司剩余股权

  斯米克(002162.SZ)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上海斯米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于 2013 年 10月与荆州市新元素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元素”)在湖北省荆州市江陵县共同投资设立了合资公司荆州斯米克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荆州斯米克”),从事高性能环保防火健康型装饰装修板材的生产及销售。荆州斯米克注册资本为4,500 万元,其中公司持有 60%股权,新元素持有 40%股权。

  为进一步增强对荆州斯米克的控制力度,提高决策效率,公司于近日与新元素签订了《关于荆州斯米克新材料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公司以自有资金人民币 880 万元收购新元素所持有的荆州斯米克 4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本公司将持有荆州斯米克 100%股权,荆州斯米克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围海股份中标28.6亿元重大工程

  围海股份(002586.SZ)6日晚间公告称,近日,本公司收到宁波杭州湾新区海涂围垦开发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通知确定本公司为《宁波杭州湾新区建塘江两侧围涂建设移交工程》的中标单位,中标价为人民币贰拾捌亿陆千万元整(2,860,000,000.00 元),工程工期为 6.5 年。

  宗申动力牵头设立航空科技公司,加码无人机

  宗申动力(001696.SZ)5月6日晚间公告,根据公司外延式发展战略,为进一步完善公司在通用航空产业的布局,快速实现公司无人机整机产品的产业化,公司5月5日与青岛宏百川金属精密制品有限公司签订了合资协议,双方将共同出资5000万元,设立重庆宗申天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其中,公司出资3350万元,占宗申航空科技公司67%股权;青岛宏百川公司出资1650万元,占宗申航空科技公司33%股权。 合资公司的经营范围为研发、生产、销售无人驾驶航空器及零部件、航空电子设备、自动控制设备、无线电数据传输系统、电子元器件、计算机软件产品,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

  航天信息拟10派6.3元

  航天信息(600271.SH)晚间发布公告,公司 2014 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以 2014 年 12 月 31 日总股本 92,340 万股为基数,每10 股派送现金红利 6.3 元(含税),总计派送金额为 581,742,000 元,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下年度。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506/200000432243.shtml report 2838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6日讯,沪深上市公司最新披露的重大事项公告汇总:先锋新材拟入股养车无忧,涉足汽车后市场先锋新材(300163.SZ)5月6日晚间公告称,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