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水污染防治PPP 实施意见公布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为切实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财政部、环保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推进水污染防治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实施意见》,规范水污染防治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的操作流程。

  意见要求,水污染防治领域推广运用PPP模式,以费价机制透明合理、现金流支撑能力相对较强的存量项目为主,适当兼顾部分新建项目,充分考虑不同地区、不同流域和湖泊、不同领域项目特点,对纳入国家重点支持江河湖泊动态名录或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等相关资金支持的地区,采取差异化的合作模式与推进策略,率先推进PPP模式。

  意见要求,建立投资回报机制,综合采用使用者付费、政府可行性缺口补助、政府付费等方式,分类支持经营性、准公益性和公益性项目,并通过土地开发、生态旅游等收益创造能力较强的配套项目资源吸引社会资本参与。(王小伟)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epaper.cs.com.cn/html/2015-05/07/nw.D110000zgzqb_20150507_8-A02.htm?div=-1 report 482 为切实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财政部、环保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推进水污染防治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实施意见》,规范水污染防治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
(责任编辑:UF035) 原标题:水污染防治PPP 实施意见公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