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独立报告支持神华集团在澳煤矿开发申请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悉尼5月7日电(记者张小军 赵小娜)澳大利亚独立咨询机构—专家科学委员会7日发布报告,对中国神华集团申请开发新南威尔士州规划中的煤矿区给予积极评价。这份报告对于之后澳大利亚法院对神华开发案的审理,可能产生重要影响。

  神华澳大利亚首席执行官保罗·杰克逊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专家科学委员会的独立报告已被澳大利亚相关方面接受。他暗示,这可能意味着神华在澳煤矿项目不会停滞。

  据了解,这块矿区于2008年开始规划,位于新南威尔士州利物浦平原,总面积为847公顷。

  此类矿区开发往往受到澳大利亚当地社区的强烈反对。杰克逊说,神华的申请过程异常艰难。近日,当地居民以担心开发影响濒危物种考拉的数量为由,向法院提起诉讼,以阻止煤矿开发。

  杰克逊说,神华已经研究了科学措施,并将付诸实施,以确保考拉能够重新安置,或在规划中的矿区附近划出保护区域。“我们遵守所有法规,并加倍认真执行。我们知道这个项目可能会有争议,因此我们尽全力确保将每个细节做到最好”。

  中国企业在投资澳大利亚的过程中,由于中澳法律和文化背景等不同,往往遇到意想不到的困难。此间专家认为,掌握与澳大利亚的不同利益方积极有效地交流、沟通并达成妥协的技巧,是许多中国企业在澳大利亚的一门必修课。

  关于神华的煤矿开发是否会影响考拉的案件,澳大利亚法院将在5月29日作出裁决。

  作者:张小军 赵小娜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5/07/c_1115207490.htm report 741 新华网悉尼5月7日电(记者张小军赵小娜)澳大利亚独立咨询机构—专家科学委员会7日发布报告,对中国神华集团申请开发新南威尔士州规划中的煤矿区给予积极评价。这份报告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