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阿里巴巴一季度财报:零售平台成交6001亿 同比增长40%(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图为2014年9月19日晚马云和他的小伙伴们等待纽交所上市最后一刻的撞钟时情景。 中新社发 李晨韵 摄
  资料图:图为2014年9月19日晚马云和他的小伙伴们等待纽交所上市最后一刻的撞钟时情景。 中新社发 李晨韵 摄

  中新网杭州5月7日电  (记者 赵小燕)阿里巴巴集团7日宣布2015年第一季度业绩,阿里中国零售平台(淘宝、天猫、聚划算)业绩强劲增长,第一季度成交额达600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0%,其中移动端成交额首次占比超过50%。同时,阿里集团第一季度收入达174.25亿元,同比增长45%。

  阿里巴巴本季度的成交额,利润,收入等各项指标全面超过华尔街17位分析师一致预期。

  财报显示,阿里巴巴集团业务表现出色,各项核心运营指标继续强劲增长。截止15年3月31日的12个月里,中国零售平台上的活跃买家达3.50亿,同比增长37%,比去年同期增加了9500万,来自一二线城市以外的用户增长尤为迅速。

  强劲的用户增长和品类扩张,推动中国零售平台成交额同比增长40%,达6000亿元人民币。在本季度,新兴品类的成交额,如汽车配件,家居装饰,食品和保健品,取得了高于平均水平的强劲增长。

  本季度阿里巴巴集团收入达174.25亿元人民币(28.1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5%。

  阿里本季度财报还显示,阿里中国零售平台移动端成交额占比首次突破50%,达到3038亿人民币。不仅移动端月活跃用户增至2.89亿人,同比增长77%,单季度即增长2400万,而且移动用户消费水平也在不断增长。

  阿里方面认为,任用大批年轻人成为阿里移动转型的幕后功臣,8090一代后作为移动互联网原住民,对于移动端的市场天然敏感。截止目前,阿里管理层中70后占45%,80后的管理人员占52%,还有3000名90后加入了阿里巴巴。

  在本季度,阿里巴巴拿出46.32亿元人民币(7.47亿美元)进行股权激励。值得注意的,阿里连续数个季度都对员工进行了巨额的股权激励。整个2015财年(2014年3月-2015年3月),阿里巴巴给予员工的股权激励支出总额就高达130.28亿元人民币。

  就在公布财报的当天,阿里完成了一次权力交接,包括CEO陆兆禧在内的一批高管,向70后管理层完成移交日常管理。

  阿里方面认为,在过去三年领导群体逐步传承,并年轻化的推动下,阿里业务持续迅速的向移动转型,为更远大的目标打下了基础。马云发布员工信表示,“阿里巴巴五年后将成为全球首个交易额超过1万亿美元的公司,未来十年建成全球电子商务网络。”

  作者:赵小燕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5-07/7260677.shtml report 1583 资料图:图为2014年9月19日晚马云和他的小伙伴们等待纽交所上市最后一刻的撞钟时情景。中新社发李晨韵摄中新网杭州5月7日电(记者赵小燕)阿里巴巴集团7日宣布2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