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华泰证券通过聆讯 内资券商摩拳擦掌争相赴港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尽管香港所迷信的“五穷六绝”主导了最近的股市气氛,但丝毫阻挡不了新股上市的热情,自广发证券(000776,股吧)上月登陆香港市场后,多家中资券商也摩拳擦掌,准备接下来陆续在香港市场上市。

  其中,3月份已在香港联交所上载初步招股文件的华泰证券(601688,股吧)目前已经准备就绪,据《第一财经日报》独家获悉,华泰证券已经通过了港交所的上市聆讯,最快下周一开始预路演,18日开始正式路演和簿记,22日结束簿记和定价,6月即可登陆港股市场。

  就在2015年4月23日,华泰证券刚刚拿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批复》,根据批复,公司可发行不超过16.1亿股的境外上市外资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全部为普通股。完成此次发行后,公司可到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升。

  早前有报道称,华泰证券此次集资额约为15亿至20亿美元,不过随着市况越来越转好,市场上也有消息称华泰证券将集资额加码到40亿至50亿美元。

  根据华泰证券的招股文件,华泰证券的集资额将主要用于发展资本中介业务,以及公司的投资和交易、投资中国监管机构允许的其他融资产品、发展资产管理业务和旗下的私募股权基金业务,还有拓展海外业务、补充资本金等其他一般企业用途。

  香港投资人士温天纳对《第一财经日报》称,尽管华泰证券在内地的知名度甚高,但相比较其他几家中资券商,对香港投资者来说比较陌生,公司是否能在香港市场产生比较大的影响力主要视乎当时的市况以及其定价。

  在目前的港股市场上,中信证券(600030,股吧)的H股较A股还有23.9%的折让,海通证券(600837,股吧)的H股较A股也还有34%的折让,广发证券H股较A股也还有32%的折让,有分析人士称,由于华泰证券在市场上的知名度并不如前面几家中资券商,所以公司在香港上市的定价可能就在35%左右的范围内,或者可能更低。

  而就在4月初,广发证券由于定价合理,将上市价定在了18.85港元,距离当时A股的价格还有接近50%的折让,引发了广发证券在市场上的疯抢,在可供散户认购的公开发售部分录得了180倍的超额认购,而且在上市当天股价就上升了35%。

  除了华泰证券外,有市场消息称已上载初步招股文件的国联证券将集资2亿美元,而中金也有望年内登陆香港市场。

  温天纳称,广发证券在登陆港股时遭到了疯抢,说明市场对中资券商股的需求也比较大,而接下来要登陆香港的这类券商股,则需要看港股整体市场气氛以及自身的估值水平,如果估值便宜,将会在市场上再次掀起一轮抢购风波。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508/n412648728.shtml report 1142 尽管香港所迷信的“五穷六绝”主导了最近的股市气氛,但丝毫阻挡不了新股上市的热情,自广发证券(000776,股吧)上月登陆香港市场后,多家中资券商也摩拳擦掌,准备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