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粮系”粮油糖资产或将五年内整体上市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按照中粮集团的规划,中粮集团粮油资产将与并购完成的尼德拉、中粮来宝农业整合在一起整体上市,上市平台为中粮国际有限公司(下称“中粮国际”)。由于中粮国际注册地在海外,作为上市平台,尼德拉51%控股权、中粮来宝农业51%控股权由其出面收购,届时,中粮集团国内的粮油糖资产亦需装入中粮国际。

  据21世纪经济报道5月8日消息,4月中旬,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对外表示,希望在2019年之前完成中粮原有的粮油糖资产注入,实现三方资产的整合和整体上市。

  不过,据接近中粮管理层的人士表示:中粮集团内部资产结构非常复杂,中粮的粮油资产分布在中粮贸易有限公司、中国粮油控股、中国食品三大块,糖分布在中粮屯河、华孚集团两块,内部整合还需要漫长的路要走。

  5月7日,中粮集团官方回应称:由于国家相关部门没有定下方案,中粮混改以及整体上市的具体内容尚未到达对外宣传披露的阶段。但鉴于中粮系整合上市预期强烈,A股中中粮旗下上市公司中粮屯河、中粮地产和中粮生化

  ,后期值得重点关注。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news.cnstock.com/industry/sid_rdjj/201505/3424088.htm report 609 中国证券网讯按照中粮集团的规划,中粮集团粮油资产将与并购完成的尼德拉、中粮来宝农业整合在一起整体上市,上市平台为中粮国际有限公司(下称“中粮国际”)。由于中粮国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