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五粮液进军P2P 专注医药行业供应链金融

来源:搜狐酒评网

  5月9日,深圳万盈金融P2P平台宣布上线,这家平台由上海富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成立,而上海富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为五粮液集团宜宾制药有限责任公司。

  宜宾制药董事长助理李卫诚在上线仪式上说,万盈金融上线意味着宜宾制药“互联网+金融+高新医药”的战略布局正式完成。

  宜宾制药是一家老牌的医药企业,成立于1969年,1997年被五粮液集团的全资收购,是五粮液集团核心企业之一。

  对于万盈金融的定位,李卫诚称:“万盈金融将借助宜宾制药在医药行业里的整合资源,和富田基金专业的风控及产品设计能力,打造成国内为数不多将金融投资引向高新医药供应链的一站式理财服务平台。”

  万盈金融官方称,医药企业是典型的实体企业,借款通常用于扩大再生产、购买新设备等日常运营支出,这保证了还款来源。

  据了解,国内高新医药产业发展资金缺口很大,在今年4月10日起开始施行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中,生物医药被列为“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的范畴之内,外资准入门槛的松动有助于缓解长期困扰中国生物医药产业的“钱荒”。科技部中国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王宏广曾预测,预计到2020年,整个生物经济产业将达到9万亿元,其中生物医药产业有5万亿元的产业潜力。

  目前万盈金融发布的名为盈信宝和安盈宝的多个借款标的金融均较小,为5~10万元,年化收益率在10%~14%之间。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511/n412791281.shtml report 645 5月9日,深圳万盈金融P2P平台宣布上线,这家平台由上海富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成立,而上海富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为五粮液集团宜宾制药有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