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本周28公司112亿股解禁 流通市值707亿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时报

  作者:张刚

  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本周两市共有28家公司的解禁股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111.76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2.37%。其中,沪市104.66亿股,占沪市限售股总数4.6%;深市7.1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0.29%。以5月8日收盘价计算市值为706.65亿元,占未解禁公司限售A股市值的0.73%。其中,沪市10家公司为459.83亿元,占沪市流通A股市值的0.16%;深市18家公司为246.82亿元,占深市流通A股市值的0.16%。

  本周两市解禁股数量比前一周22家公司的22.19亿股增加了89.57亿股,为其5倍多。本周解禁市值比前一周的494.52亿元,增加了212.13亿元,增加幅度为42.90%,为2015年偏高水平。

  深市18家公司中,嘉欣丝绸、掌趣科技、晶盛机电、珈伟股份共4家公司解禁股份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华邦颖泰、乐视网、恒泰艾普共3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定向增发限售股份,美欣达、濮耐股份、三泰控股、富安娜、中恒电气、辉丰股份、长青集团、安科生物、福瑞股份、汉得信息共10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股权激励一般股份,同方国芯解禁股份是股改限售股份。

  其中,同方国芯的限售股于5月11日解禁,解禁数量为2.67亿股,是深市周内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按照5月8日的收盘价37.3元计算的解禁市值为99.5亿元,是本周深市解禁市值最多的公司,占本周深市解禁总额的40.31%,解禁压力集中度高,也是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达124.49%。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分别为掌趣科技和乐视网,解禁市值分别为50.38亿元、41.1亿元。

  深市解禁公司中,同方国芯、濮耐股份、三泰控股、中恒电气、嘉欣丝绸、辉丰股份、汉得信息、晶盛机电、福瑞股份、珈伟股份、长青集团、恒泰艾普、华邦颖泰、美欣达、安科生物、乐视网、富安娜涉及“小非”解禁,需谨慎看待。此次解禁后,深市将没有新增的全流通公司。

  沪市10家公司中,中青旅、大唐电信、迪马股份、号百控股共4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定向增发限售股,农业银行的解禁股份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航天长峰的解禁股份是股改限售股份,宁波联合、鹏博士、桐昆股份、深圳燃气共4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股权激励一般股份。

  其中,农业银行在5月15日将有98.92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是沪市周内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按照5月8日的收盘价3.7元计算,解禁市值366亿元,为沪市解禁市值最大的公司,占本周沪市解禁市值的79.59%,解禁压力集中度很高。号百控股是解禁股数占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为 64.92%。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分别为号百控股和迪马股份,分别为32.87亿元、30亿元。

  沪市解禁公司中,中青旅、迪马股份、鹏博士、航天长峰、大唐电信、深圳燃气、桐昆股份、宁波联合、农业银行涉及“小非”解禁,需谨慎看待。此次解禁后,沪市将有桐昆股份、深圳燃气、农业银行成为新增的全流通公司。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解禁的28家公司中,5月15日有4家公司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为400.15亿元,占到全周解禁市值的56.63%。本周解禁压力的集中度高。(作者单位:西南证券)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511/n412798778.shtml report 1409 作者:张刚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本周两市共有28家公司的解禁股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111.76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2.37%。其中,沪市104.66亿股,占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