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创业板大涨逻辑厘清 降息再度吹响牛市号角

来源:同花顺财经

  受周末降息消息影响,今日早盘三大股指全线跳空高开。上证指数高开26点,一度翻绿后再度回升,午盘前上涨1%左右;深成指表现相当,而创业板指数开盘直接站上3015点,随后随后继续强势攀升,目前创出新高3106点。

  今日股市普涨,板块方面,上周强势的二维码识别和电子商务板块今日大涨逾6%,证通电子(002197)、百圆裤业(002640)、快乐购(300413)、生意宝等个股封死涨停板;国产软件和移动支付等板块也有上佳表现,信雅达(600571)、新开普(300248)、润和软件(300339)等个股涨停;两市仅银行受降息消息收绿。

  目前经济处在转型时期,经济是结构性的衰退和结构性的繁荣并存。所以,转型时期做投资,看宏观经济数据一定要小心,宏观数据的参考意义不大,更重要的是结构数据。衰退的行业会拖累宏观经济数据;但是大量的新兴产业高度景气,众多优秀的企业利润高速增长,可它们都被不温不火的宏观数据所掩盖,比如环保、新能源汽车、新能源、互联网、汽车后市场、医药和医疗服务、传媒娱乐、保健、城市服务业等等,这些新兴产业的繁荣可以很简单地解释创业板的大牛市。这个逻辑解释了为什么在过去一段时间内宏观经济数据不佳但新兴产业股价表现优异。

  另一方面,本轮降息力度低于预期,且官方强调是为了提振实体经济。但降息从两个方面有利于A股市场无疑:一方面降息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有利于一些利率敏感型行业,如房地产、汽车、基建、一般工业等,提高这些行业盈利能力,一方面降息降低了股票的要求回报率,提高股价。近期大盘出现大幅震荡整理,预计本次降息会促使大盘在权重股带动下反弹,牛市号角再度吹响。

  综上所述,股市中充斥大量未来还会继续高增长的行业;同时随着海量资金的积淀和改革牛预期的强化、慢牛趋势的政策基调,以及社会财富再配置浪潮的持续等决定着A股的趋势牛;还将延续。在此市态趋势下,现阶段应把重心放到对年报和季报的全面盘点和梳理上。已经披露完毕的2014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所呈现的行业分化、公司基本面分化的特征尤为明显,因而当前时期仔细梳理、重点挖掘,对投资者的投资布局尤显重要。

business.sohu.com false 同花顺财经 https://stock.10jqka.com.cn/20150511/c572638457.shtml report 1061 受周末降息消息影响,今日早盘三大股指全线跳空高开。上证指数高开26点,一度翻绿后再度回升,午盘前上涨1%左右;深成指表现相当,而创业板指数开盘直接站上3015点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