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降息力助大盘V形反转 创业板暴涨迎政策面风险

来源:同花顺财经

  今日沪深两市受到周末降息利好刺激大幅高开,今日走势十分强势,再度站上4300点。而创业板则率先领涨,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上涨逾5%,题材股表现堪称爆表,市场赚钱效应极其突出。

  板块热点看,国务院要求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今日跨境电商概念股表现极其强势。苏宁云商(002024)、百圆裤业(002640)、快乐购(300413)、生意宝等概念股纷纷涨停。国产软件板块则继续大幅上涨,荣科科技(300290)、信雅达(600571)、金证股份(600446)、超图软件(300036)等概念掀起涨停潮。机器人(300024)行业前景广阔,今日华丽家族(600503)、亚威股份(002559)、三丰智能(300276)、京山轻机(000821)等概念亦掀起涨停潮。医疗改革政策密集出台,迦南科技(300412)、博济医药(300404)、迪安诊断(300244)等概念股涨停,板块亦是大涨。而今日证券、银行、中字头等均企稳上涨支撑大盘。

  消息面看,5月10日被金融机构称为“央妈”的央行发布公告,自11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此次降息既表明了保增长时间的紧迫性,在面对经济下行持续性压力,政策已经无需等待二季度的阶段数据验证对经济的判断,而是直接打好政策提前量来对冲政策实施影响的滞后性,同时也正式宣告了名义上的稳健货币已经为保增长开始执行实质上的宽松。

  技术面看,在上个交易日企稳的大盘在相对低位迎来了重大利好消息。央妈出手拯救A股于水深火热之中,今日大盘再度迎来报复性大涨,创业板更是连续两个交易日暴涨,市场行情好到极点,赚钱效应突出,近期保持上涨态势概率较大,而创业板则有可能被监管层订上,故近期仍需小心。

  总体来看,今日三大股指均迎来暴涨行情,市场赚钱效应极度突出,成交量有所放大。而创业板则无视证监会要求减少基金仓位谣言影响,今日再度暴涨。市场迎来V形反转,而由于创业板涨幅过大,容易迎来监管层注意,故近期需要小心创业板走势。

business.sohu.com false 同花顺财经 https://yuanchuang.10jqka.com.cn/20150511/c572652612.shtml report 1082 今日沪深两市受到周末降息利好刺激大幅高开,今日走势十分强势,再度站上4300点。而创业板则率先领涨,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上涨逾5%,题材股表现堪称爆表,市场赚钱效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