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两市超1成个股涨停 上周割肉股民哭晕在厕所里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扬子晚报
两市超1成个股涨停 上周“割肉”股民“哭晕在厕所里”

  三天的暴跌我没挺住,唉~割了……

  幸亏当时抄底及时,哈~涨回来了……

  “今天手里没只涨停股都不好意思开口!”昨降息首日迎来“红色星期一”,两市近300只个股涨停,占全部股票的1/10。这令不少“守得云开见月明”的股民喜上眉梢,但上周“割肉”的股民“哭晕在厕所里”。沪指大涨3%收复4300点,创业板暴涨近6%连续冲上3100点再创新高,成交量复苏飙涨到1.4万亿。

  盘面 势如破竹

  沪指收复4300点,创业板再次暴涨近6%

  昨天是降息后首个交易日,两市双双高开高走,沪指大涨逾3%站上4300点整数关口,两市逾280股涨停,不足20股下跌,各板块全线飘红。继上周五涨5.97%后,昨日创业板再次暴涨近6%,站上3100点创历史新高。截至收盘,沪指涨3.04%报4333.58点;深成指涨3.20%报14944.88点。创业板报3146.83点,涨173.23点,涨幅5.83%。

  成交量方面,沪指成交7152亿元,深市成交6985亿元,两市共成交14137亿元,和上周五相比明显放大,说明资金再次跑步进场。受益于降息利好,金融、地产股大涨。房地产板块涨近3%,华远地产、多伦股份、高新发展等涨停。保险股拉升板块涨逾3%。互联网概念掀涨停潮,板块涨逾6%。拓维信息、京天利、上海钢联、乐视网、焦点科技、二三四五、生意宝等涨停。智能机器板块涨逾6%。三丰智能、龙生股份、南通锻压、当升科、海伦哲等涨停。医疗器械概念飙升大涨逾4%,迪安诊断、博济医药涨停,华润万东、泰格医药、戴维医疗等涨停。另外,核能核电板块涨近4%,煤炭板块涨逾3%。创业板上还诞生了全通教育、安硕信息两市400元以上的“股王”。

  股民 悲喜交加

  戒不掉

  上周清仓的股民再次“跑步进场”

  南京股民薛先生年初10多万入市,赚了50%。4月份他看市场不稳,清仓离场。但4月底一次聚会,朋友们都在谈炒股赚钱,他忍不住“五一”小长假后第一个交易日再重仓杀进,但连着两天大跌让他损失近10%。薛先生后悔没忍住,上周四再度离场,结果上周五他曾买的4只创业板就全线涨停。薛先生那个悔啊,果断本周一“跑步进场”。他告诉扬子晚报记者,现在全民炒股,根本不可能戒掉股票。“我就算戒掉,我能戒互联网和朋友圈?只要氛围在,就忍不住啊!”

  忙充电

  小散擒获两只涨停股

  上周大跌让南京85后股民杨女士感触颇深。“以前常听别人说股市有多凶险自己浑然不知,但那三天的暴跌真让我看呆了。”杨女士表示,不懂行情让自己心慌。于是,上周末,作为扬子晚报财经部“钱眼”微信号的粉丝,她报名参加了周末的私募大佬南京收徒“高手速成班”课程。三天下来她学到不少技巧,周日晚上便迫不及待地按照老师说的方法,将自己买过的股票巩固了一遍。周一开盘前,她将选股技巧、大势分析及研究公司基本面灵活运用,捕捉最佳买入点,补仓一只股票,结果盘中冲涨停。另外还克服“手痒”没早卖,安心守到两只股涨停!杨女士表示,自己掌握的技巧还只是沧海一粟,以后还将耐心研究,拒绝成为“新韭菜”。

  见好收

  基民“落袋为安”赎回一半

  南京基民孙女士手头的一只基金今年以来涨幅不错,到“五一”前收益已有56%,她也一直将其视为下蛋的“金鸡”。但“五一”后随着股市连续调整,这只基金的净值也从1.56跌到1.48,一下子缩水好几万。昨天趁着大涨净值又回到1.56,她赶紧赎回一半。“就算后面踏空我也不后悔,再好的行情,不落袋为安都是虚的。”孙女士表示,上周的涨跌太吓人,不想经历那样的心境了。而手上的股票周一表现也不错,一只涨停,其他大多涨5%以上,她打算周二逢高派发。

  太恐慌

  上午割下午捡多花8000块

  “上午我担心大盘不稳,全仓割肉了,下午我看它有戏又捡回来了。”股民林女士昨天的操作思路很混乱,一割一买白白加了8000元的成本。林女士全仓持有一只股票4万股,成本9.5元,上周大跌被套,最惨时跌到8.25元,浮亏13%。昨天上午见该股涨回来一点,她又喜又急,担心大盘下午会跌,在8.67元全仓割肉。出乎意料的是下午大盘强势上攻,这只股也蠢蠢欲动。“哎呀,不该割肉的!”担心踏空的林女士一狠心,在8.87元又全仓买回,“要把损失的钱再赚回来”。

  资深股民帮她分析,由于个股操作思路不清晰、过度恐慌导致了操作失误,光是近2毛钱的差价,4万股就增加了近8000元的成本,还要支付佣金和税费。林女士感慨,炒股赚钱不容易,自己还得多学习。不过她自我安慰说,自己还不算惨,最惨的是上周大跌“割肉”的朋友,那可真叫“哭晕在厕所里”。

  观点PK

  市场重回上升通道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认为,周一早盘高开低走是“清洗掉一批不坚定分子”。老艾认为,连续降息降准之下,降息已经审美疲劳,但由于恰逢上周大跌之后,所以最大的意义是帮助人们恢复信心,使市场重新回到上升通道。

  关于后市走向,老艾认为,周一的量和上周五相比,已经明显放大了,说明资金再次大规模进场。不管是主板还是创业板,都可以继续持有。创业板两天大涨12%,即使出现震荡回调也很正常,但未来还会继续创新高。主板也会效仿创业板,逐步收复失地并再创新高,而且在经过上周大跌之后,很多个股都迎来了极佳的抄底机会,所以对稳健的投资者来说,目前仍是继续买入主板蓝筹的好时机。

  创业板是炒“市胆率”

  但有新浪博主建议投资者留一份清醒。其认为,管理层对股市的监管越来越严,此次的降息很可能是暂时缓解市场的紧张情绪,之后会出现什么后果?创业板“脱缰”暴涨、炒的是市梦率和市胆率。疯狂过后还是要回归理性的。对于现在的行情,还是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现在的量能虽有小幅度释放,但还没有有效释放。现在还不是这次调整的尽头,小心这次降息的火爆行情真的可能是“一日游”。

  五方面顺势操作

  民生证券称,A股“蜜月期”只走了一半,规范和健康发展仍是市场主基调。目前建议从五个方面顺势操作:一,基调未变,不要下车;二,“提款机行情”要举大棒,所以对“提款机”板块,见好就收;三,市场要解决新兴产业融资问题,但哪些产业,何时扶持要搞懂;四,政策支持,但涨疯了的板块,参考“提款机”一条;五,增量资金逻辑未变,但增速会受控制,普涨疯涨不息,监管大棒不止。

  在操作风格上,民生证券称市场面临三个转变:周期向消费转变;一线蓝筹向二线蓝筹转变;传统向新兴转变。主题方面建议关注电改,能源互联网,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如机器人,智能制造)等。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512/n412874423.shtml report 3346 三天的暴跌我没挺住,唉~割了……幸亏当时抄底及时,哈~涨回来了……“今天手里没只涨停股都不好意思开口!”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