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马后炮看市:炒作不断 上海迪士尼渐行渐近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马后炮专栏

  迪士尼概念股今日盘中表现十分亮眼,其中,界龙实业、锦江投资、陆家嘴、锦江股份等股涨停。该板块的强势缘于华特迪士尼公司发布的一则消息:上海迪士尼商店(Disney Store)将于5月20日开门迎客。该迪士尼商店是全球最大的迪士尼旗舰店,占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位于上海浦东陆家嘴金融区域,由零售区和迪士尼主题户外广场组成。迪士尼商店是专门销售迪士尼各类产品的全球专卖店连锁,很多商品都是专供,店外无法购得。

  至于开园时间,市场预计上海迪士尼会在明年春季正式开园,而在开园前会学习香港经验,在今年底先试运营几个月。除了开园时间低于预期,乐园票价也传出过多个版本。近日,坊间一则有关上海迪士尼乐园单日票价为500元的消息引发热议,不过随后官方出面否认。有分析认为,在正式开园前,7月上海迪士尼地铁专线的试通车、宣布开园时间以及年底试运营等事件都持续吸引群众的眼球。

  在A股市场上,上海迪士尼概念的炒作一直断断续续的进行着。至于其持续性,其实可以参照当年香港迪士尼乐园从开建至开园期间相关股票的走势。公开资料显示,香港迪斯尼乐园于2003 年1 月12 日开土动工,耗资141 亿元,于2005 年9 月12 日正式开幕。而香港的股票也随着迪斯尼的酝酿、兴建、建成前夕炒作了三个波次,前后长达五年。其中,在迪斯尼乐园最终建成前夕,市场的投资热情达到最高点。香港迪斯尼主题性投资中涨幅最大的板块分别是娱乐业、选址旁土地资源、黄金珠宝、商业百货、旅游酒店。市场普遍认为,上海迪士尼有望带动与香港迪士尼趋同的投资热潮。不过对比香港迪士尼,上海迪士尼在占地面积、投资规模及人口基数等多方面更具优势,其中,占地面积约为香港3倍,投资规模(包括直接投资和间接投资)约为香港10倍,本地人口基数约为香港3倍。显而易见,上海迪士尼产生的影响将会更大更广。

  (更多马后炮点评,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智盛股票)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512/n412907638.shtml report 830 迪士尼概念股今日盘中表现十分亮眼,其中,界龙实业、锦江投资、陆家嘴、锦江股份等股涨停。该板块的强势缘于华特迪士尼公司发布的一则消息:上海迪士尼商店(Disney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