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电力 > 石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欧佩克:国际油价未来10年都会在100美元之内

来源:界面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下称欧佩克)的一举一动,对于国际石油市场都至关重要。

  一则欧佩克对油价走势预测的报道,在刊发数小时内引发市场关注。

  这篇报道缘于《华尔街日报》得到的一份欧佩克战略报告草案,该报告在欧佩克成员的内部会议上使用,这场会议上周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

  《华尔街日报》在5月11日刊发的报道中称,欧佩克预计在最乐观的情境下,2025年油价位于每桶76美元左右。这反映了欧佩克对于美国同行有能力应对低油价、并不断提高石油产能的担心。这份报告还预期了油价如果在2025年回落至每桶40美元时可能出现的情形。

  不过,这家声望卓著的媒体在不久后即修正了这则报道。《华尔街日报》承认,并没有在文件中看到欧佩克的预测——在2025年油价将位于76美元,这一预测实际出自熟悉这份文件的人士之口。

  《华尔街日报》称,在该篇报道此前的版本中,其措辞暗示记者在文件中看到了欧佩克对油价的预测,这并不恰当。

  《华尔街日报》官网已更新了这则报道,关于油价预测的段落被改为:一位熟悉这份战略报告的人士称,该报告预计油价将在2025年位于每桶76美元左右。

  究竟是欧佩克在报告中直接预测了油价,还是由一位匿名人士转述了上述信息,两者间的差别细微但又十分重要。

  路透社在早先转载该报道时,将标题改为《华尔街日报:OPEC预计2025年的油价将为76美元左右》。

  需要知道,在油价走势扑朔迷离的当下,欧佩克内部并非铁板一块,各成员国对于如何出手应对有着截然不同的观点。

  在去年11月的例行会议上,这种分歧已凸显无疑。当时,沙特主导欧佩克做出不减产的决定,尽管多个成员国反对,但最终只能被动承受油价继续暴跌带来的后果。

  而现在,以欧佩克的名义公开其对油价走势看空的预测,有可能意味着内部的矛盾正在进一步激化,这或许是一位欧佩克内部人士愿意向媒体公开内部报告的原因。

  《华尔街日报》也在这篇报道中称,石油生产国的统治者们正为油价暴跌而焦虑,因为他们需要石油收入平衡财政预算。

  来自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称,只有卡塔尔和科威特这两个国家可以在油价为每桶76美元时维持财政平衡,而大部分成员国需要让油价升至每桶100美元以上。对于阿尔及利亚而言,这个数字则是130美元/桶。

  尽管国际油价有所反弹,不过布伦特原油期货——国际石油市场的风向标之一,本周一的交易价格停留在每桶64.91美元,而纽约交易所的WTI原油期货价格为每桶59.25美元。

  为此,这份欧佩克内部报告提出了解决方案:恢复此前的生产配额制。

  由于每个成员国都在争论各自应该生产多少石油,该体系在2011年之后被基本放弃。欧佩克的成员们反对配额制,因为这会限制他们吸引新客户。如果恢复配额制,允许欧佩克成员中最贫穷的成员生产更多石油,显然会让阿尔及利亚和委内瑞拉得益,并且赢得它们对此的支持。

busines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279552.html report 1458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下称欧佩克)的一举一动,对于国际石油市场都至关重要。一则欧佩克对油价走势预测的报道,在刊发数小时内引发市场关注。这篇报道缘于《华尔街日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