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阿里巴巴联手迪士尼搭建电影衍生品购物平台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5月12日电(记者韦慧、张遥)记者12日从阿里巴巴集团了解到,阿里将整合旗下资源,为电影粉丝搭建一个能够快速、便捷购买正版电影衍生品的平台。12日上映的迪士尼旗下漫威影业的《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将成为尝试这种“互联网+电影”新模式的首部进口影片。

  阿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围绕《复联2》,通过淘宝电影牵头,天猫将联合包括奥迪、乐高、科沃斯、孩之宝、李宁、伊利在内的40余个获迪士尼正版授权的品牌独家首发电影衍生品,即只要通过淘宝电影或者天猫的《复联2》专属展示页面下单,消费者就可以购买到这些电影衍生品。

  这些获得迪士尼授权的品牌已经全部入驻天猫平台,产品包括扫地机器人、移动电影科技产品、家居生活用品、服装鞋帽、珠宝手饰、时尚单品、汽车,无一例外地都会使用《复联2》中的人物元素。

  业内人士表示,电影衍生品是整个电影产业中最直接长期触达消费者的部分,海外电影行业的盈利很大部分来自电影衍生产品和版权出售带来的收入。在国内,这一市场有着充足的增长空间。

  据悉,阿里巴巴集团联手旗下淘宝电影、天猫,正在发力电影衍生品市场。在未来,阿里强大的商家和用户的基础将为一些电影项目推荐潜在的知识产权授权商家,并寻找可进行搭售广告及广告植入的商家。

  未来,阿里将充分开放其拥有的互联网资源,为片方提供以电影为主题的线上线下主题营销、知识产权元素授权推荐服务和植入广告服务。

  作者:韦慧 张遥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5/12/c_1115261010.htm report 749 新华网杭州5月12日电(记者韦慧、张遥)记者12日从阿里巴巴集团了解到,阿里将整合旗下资源,为电影粉丝搭建一个能够快速、便捷购买正版电影衍生品的平台。12日上映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