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秉钧网络CEO感叹用友执行力:从接触到并购只用17天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魏喆

 


  沉寂了几年之久的用友网络重新开启了并购窗口,2015年首单并购就是一个大动作。4月24日晚用友网络发布公告,以1.75亿购入秉钧网络70%的股权。秉钧网络CEO刘学林在5月12日的并购媒体沟通会上透露,从开始接触到完成并购,仅仅用了17天,用友的执行力和职业化让他印象深刻。

  业务与资源互补

  用友为什么要收购秉钧?秉钧又为何选择了用友?按照刘学林的说法,双方看重了彼此的业务和资源互补性。

  秉钧网络是国内数字营销领域的领先企业,拥有多渠道的社会化媒体传播资源,其中包括6000家媒体、8000家论坛、3万个微博红人、2万个微信朋友圈等资源;是惟一覆盖微信、微博、论坛、媒体和贴吧等社会化媒体资源的供应商。

  据艾瑞咨询估测,2014年的数字营销规模达到了近1500亿元,同比增长34.8%;2017年数字营销市场规模可达到2862亿元,年复合增速达24%;数字营销向移动端加速迁移的趋势明显。

  而用友网络以企业互联网为发展方向,主攻三大业务:企业应用软件、企业互联网服务和互联网金融。

  在企业互联网服务方面,目前用友尚未涉及互联网营销领域。通过投资并购在移动端占据优势且具有平台能力的数字营销公司秉钧网络,用友能够打造移动数字营销领域的全生态,帮助客户实现企业互联网化运营转型。

  不仅如此,用友自身也能实现从后台应用系统提供商向前台服务运营商的角色跨越。

  并购将成用友发展新常态

  “并购将成用友发展新常态。”用友网络高级副总裁郑雨林介绍,秉钧只是用友新常态下并购的第一单,未来用友的并购将聚焦在企业互联网服务以及互联网金融方面。在用友的三大主业中,应用软件基础雄厚,这方面会以自主发展为主。

  操刀此次并购的用友网络副总裁赵国栋说:“用友有一个山脉理论,我们把不会的,不擅长的业务并购进来,把用友的资源开放给他们,让他们变成一个更大的公司。我们支持秉钧网络这样的企业成为一个独立的山峰。众多的这样的山峰形式一个山脉,这样就成为一个真正的产业生态。”

  在赵国栋看来,秉钧网络与国内其它数字营销企业相比,技术基因更加明显。在数字营销方面,秉钧拥有13个专利和庞大的数据库,在基于BAT生态开发方面秉钧有着成熟的经验。用友与秉钧结合后,通过技术和资源整合,秉钧将能够更好更快的拥抱大型企业、中型企业、小型企各种形态。用友的200万家企业客户都将成为秉钧网络的潜在客户。

  整合顺利程度超出预想

  “双方整合的顺利程度超出预想。”赵国栋称,业务部门见面一周就感觉彼此高度互补,整合以闪电的速度在进行,即将有融合后的产品上线。

  此外,他还介绍,在对大客户的整体解决方案中,用友已经纳入了秉钧的营销服务,而客户方面反馈良好,“大客户NC那边就有三个高端客户下单购买这块服务了。”

  在赵国栋看来,用友过去做管理软件,是帮助企业规范管理,在企业看来是在花钱,而营销服务是帮企业赚钱,“还没有赚钱怎么用我们的管理软件,不如赚钱更实在。”赵国栋表示,客户对营销服务的需求往往比对规范管理的需求更加迫切。

  不设对赌条款

  并购之后,用友给秉钧留下了较为宽松的发展空间。据刘学林介绍,此次并购没有设置对赌协议,秉钧网络不需要承担业绩目标,用友也没有派驻高管入驻秉钧。不仅如此,用友还允许秉钧2015年不盈利,并购的未来将聚焦用户培育,能否带来收益不是主要目标。

  但是,郑雨林提出了用友对秉钧的规划目标:第一个目标是通过双方的资源整合,通过用友现在积累的客户群、客户基础、渠道基础和品牌影响力,再加大投入力度,使秉钧网络在一到两年内成为数字营销的商机获取领域的头号服务商。第二个目标是涉足微商等其他业务,进行融合发展,使秉钧网络成为整个中国营销服务领域的第一名。

  对于两个目标,秉钧刘学林显得信心满满, “原本我们计划三年左右能够做到50万、100万家企业,能不能做到,心里有点打鼓,与用友的战略合作,拉近了我们与梦想的距离。”他谈到秉钧的三个100的目标,即未来三年之内希望秉钧网络与100万自由媒体人进行合作,为100万家中小企业提供数字化营销产品和服务,未来达到100亿市值的公司。

  互联网服务聚焦四领域

  据了解,用友企业互联网服务聚焦在四个领域:一是营销服务领域,本次并购秉钧网络就在营销服务领域里面。营销服务领域范围很多,除了秉钧数据营销之外,还有新发展的微商、传统电商,以及移动互联网服务;二是财务与会计服务,包括记帐、报帐、记税、电子报帐等等;三是与人力资源相关的企业服务,比如招聘服务、社保服务、薪资服务等等企业跟人力资源相关的服务;四是智能制造服务。今后用友即将围绕这四个领域展开一系列并购。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513/n412962549.shtml report 2605  沉寂了几年之久的用友网络重新开启了并购窗口,2015年首单并购就是一个大动作。4月24日晚用友网络发布公告,以1.75亿购入秉钧网络70%的股权。秉
(责任编辑:UF023) 原标题:秉钧网络CEO感叹用友执行力:从接触到并购只用了17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