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沃尔玛、家乐福接入支付宝 中国4万家商超可用移动支付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5月13日电(记者张遥)继家乐福之后,沃尔玛也宣布接入支付宝的手机扫码支付。13日,沃尔玛与支付宝宣布达成合作,并于当天首批开通深圳沃尔玛25家门店的支付宝扫码付款。

  支付宝公司表示,与此前开通支付宝扫码付款的商超一样,消费者在沃尔玛购物结账时,出示自己手机上的支付宝付款码,让收银员用条码枪扫一下就可以完成付款,整个过程大约需要3秒。与现金支付相比,这种手机付款方式无需找零,比较简单方便。

  据介绍,零售巨头沃尔玛从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至今,已经在全国160多个城市开设了410多家门店。除了深圳门店,沃尔玛在中国的其他门店未来将陆续接入支付宝。

  据支付宝方面介绍,目前中国4万多家卖场、便利店接入了支付宝钱包移动支付,覆盖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湖北、山西、江苏、四川、山东等省市。

  易观智库在年初发布的报告称,2014年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的交易规模超过7万亿元人民币,环比成倍增长。随着相关产业链的协同以及部分厂商的持续投入,用户使用移动端进行支付的习惯已经形成。

  支付宝公司披露的数据称,在移动端,支付宝钱包的活跃用户已经超过2.7亿。业内人士认为,移动支付是O2O零售体验的重要一环,越来越多的顾客习惯用移动支付,商超与移动支付合作将成为常态。互联网企业要想布局线下,商场超市也是重要的入口,互联网巨头在商超的布局还将持续。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5/13/c_1115276526.htm report 716 新华社杭州5月13日电(记者张遥)继家乐福之后,沃尔玛也宣布接入支付宝的手机扫码支付。13日,沃尔玛与支付宝宣布达成合作,并于当天首批开通深圳沃尔玛25家门店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