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宗交易减持潮再起 机构席位接盘趋谨慎

来源:全景网

   近期大宗交易市场上,重要股东大举抛售的热潮再起。成交量居前的上市公司中,其背后几乎都有重要股东减持的身影。4月份大盘一路高歌猛进,进入5月份以后,市场的震荡也开始加剧,或许是触动重要股东减持意愿升温的重要原因之一。另一方面,机构专用席位趋于谨慎,大宗交易量明显下降。

  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11日,5月份沪深两市A股共有427笔大宗交易成交,累计有16.00亿股被转手交易,成交金额合计达261.48亿元,日均成交43.58亿元,环比4月份回落近一成。

  其中机构专用席位参与的交易仅为33.73亿元,日均成交5.62亿元,环比下降逾六成。其主要操作是耗资5.25亿元接盘1690.82万股大华股份;2.56亿元买入300万股瑞康医药和1.72亿元买入1114.04万股上海电气。

  根据上证报统计,5月份以来大宗交易成交量居前的金科股份、文峰股份、均胜电子、万马股份和永大集团等,其主要卖出方都是公司的控股股东等重要股东。对应公告已经披露的减持数据,这些重要股东通过大宗交易减持的金额已逾70亿元,占总成交金额的近三成。

  金科股份的控股股东金科控股及实际控制人黄红云、陶虹遐夫妇于5月6日至7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份2067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减持均价为7.34元,其卖出席位为安信证券重庆洪湖东路证券营业部和中国银河证券重庆民族路证券营业部。

  根据之前披露的减持计划,控股股东拟自去年12月22日起未来六个月内,减持股份数量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2.95%。5月12日,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洪湖东路证券营业部席位再次以每股7.13元的价格,抛售18000万股,成交金额达12.8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主要的接盘方席位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在4月28日至5月12日的短短10个交易日内,在大宗交易市场上耗资36.97亿元,从包括实际控制人在内的数位股东手中接盘了4.94亿股,买入均价为每股7.49元,如果是同一账户所为,其持股比例已接近12%。

  文峰股份的控股股东减持力度同样不小,自去年底至2015年5月8日,文峰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由75.72%减少至20.90%。根据最新公告显示,公司表示控股股东减持的目的是优化公司股权结构,提高公司股票市场活跃度,并筹集资金孵化新的项目,也不会放弃对公司的控制权。


business.sohu.com false 全景网 https://www.p5w.net/stock/news/zqyw/201505/t20150514_1052738.htm report 1242   近期大宗交易市场上,重要股东大举抛售的热潮再起。成交量居前的上市公司中,其背后几乎都有重要股东减持的身影。4月份大盘一路高歌猛进,进入5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大宗交易减持潮再起 机构席位接盘趋谨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