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速7”跑车来华找代理商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对于中国人来说,美国公司威蒙·积泰汽车(WM Green Tech Automotive Corp.下称“威蒙积泰”)知名度并不高。但如果提到《速度与激情7》这部电影中的跑车,很多人会立刻来精神。而威蒙积泰旗下的赛麟(Saleen)品牌是这一系列电影的超跑车提供商。

  近日,威蒙积泰汽车公司创始人王晓麟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将于今年在中国展开多个区域的经销商招募工作。

  王晓麟告诉记者,威蒙积泰是一家控股公司,下辖两个品牌:赛麟汽车和积泰电动车。目前,赛麟汽车主要包含轿车、超跑、跑车和轿跑等产品类型,主推中国市场的是赛麟·野马和赛麟·科迈罗两大系列,同时还有两款行政级别的轿车。

  “赛麟的车曾出现在《速度与激情》系列、《极品飞车》《钢铁侠》《变形金刚》《冒牌天神》等多部电影中,是好莱坞大片的超跑之王。我们也希望让部分追求极致性能和实用性的人群,来体验我们的超跑产品。跑车的定价在百万元以上。”王晓麟说。而在上海车展期间,其接到的订购量已有20多辆,总价在2000万元以上。

  他也表示,去年是赛麟品牌进入中国的元年,没有开展销售;但几场车展下来,有意向订购的人也较多,公司决定提前在华铺设经销商网点。

  “在我们把赛麟纳入到威蒙积泰公司之前,赛麟是一个小众品牌的跑车;我们接手后会扩大它的消费群。今年4月中旬,赛麟汽车已在上海签约了第一家中国区授权经销商,未来会在西南、华南、西北、东北、华北等几大区域拓展,具体地点包括成都、广州、北京及省会级城市,一一铺开。我们的每个大区会有1~2家经销商,他们既是我们的合作伙伴,同时也是我们品牌和产品的投资人。”

  而对于积泰电动车这部分业务,王晓麟则表示:“我们的起步也很早,而且公司也是以电动车起家的。短期虽然没有计划把积泰电动车引入国内,但是中期来看肯定要进入中国市场。”

  他表示,积泰将始终坚持城市电动车的定位,不去做高端电动车,“我们要做大家都买得起的,即便是一个大学毕业生也可以买得起的电动车,定价在12万元人民币以内。而且,我们做定价时不考虑政府补贴,因为任何补贴都不会长久。所以,在没有补贴的情况下,要做一个上下班用的电动车、城市内的通勤车,我们设计的续航里程为180公里,在北京和上海这样的城市足够了。”

  王晓麟谈到,电动车有多个瓶颈需要克服:上游有电池困难、下游则会遇到充电桩的布局问题,因此当设计人员与他沟通时,其就提出,是否可以改变这两头受限的局面,最后工程技术人员花了大量时间去开发一整套的电池管理体系来管理充电电流,这样就不需要特定的充电桩了,这根“拐杖”就能扔掉了。

  “但是我们在充电电池这部分的困难还没有完全克服,电池做得如何,就决定了汽车价格定位会怎样,因此我们的续航能力在180公里上下。”王晓麟介绍,电池设计环节上,考虑到一般人会在晚上停车在家门口,这时汽车就可以充满六个小时,之后再行驶总计170公里。而且团队的调查显示,当人们上班时,找一个插电板也可以在停车场里充电,这样一来一去,一天能完成两次的完整充电。

  他说,目前积泰电动车也是刚刚开始销售,“现阶段,电动车都停留在看热闹的阶段,电动车和传统汽车要平分秋色,还需要很长时间。”此前有消息称,该公司会在长沙大河西的宁乡金州新区斥资260亿元,建立城市电动车、电动轿车及高端轿跑车生产线,并且还将成立汽车研发总部,对此王晓麟没有评价,其称正在与中国伙伴落实合作,具体投资额和时点都不好说。

  作者:王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5-05/14/content_237322.htm?div=-1 report 1678 对于中国人来说,美国公司威蒙·积泰汽车(WMGreenTechAutomotiveCorp.下称“威蒙积泰”)知名度并不高。但如果提到《速度与激情7》这部电影中
(责任编辑:杨明) 原标题:“速7”跑车来华找代理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