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广核赴哈推介华龙一号 核电板块再获提振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时报

  5月14日,在中广核的牵头下,上海电气、东方电气、金风科技、英利集团等中国企业,组团赴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推介中国的核电、风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的发展优势和竞争力。

  活动期间,中广核重点推介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据了解,截至2015年4月底,中广核共计11台核电机组在运,装机规模1162万千瓦,保持国内第一;在建14台机组,装机容量1662万千瓦,是全球在建规模最大的核电建造商。

  分析认为,随着“华龙一号”示范工程本月正式开工,我国核电正进入高速发展期,由于国产化率超过80%,将极大带动国内相关装备制造企业发展。

  国泰君安认为,核电处在国内大发展和出口前期,市场空间大,核电板块机会至少将持续至2015 年全年,核电国内建设与出口是在国家层面上坚定、大力推行,落实确定性高且会有持续利好。基于我国在核电出口方面具有相对优势,国泰君安判断,我国核电未来还将不断有出口协议及出口订单签订。1)我国核电具有高性价比、工程迅速、提供辅助融资的优势。2)虽然我国目前并无第三代核电机组成功案例,但华龙一号是我国成熟二代加技术的改进版,且已通过国际认证,完全满足出口条件。3)新一届政府大力推行核电出口。国内第三代核电机组开工与顺利建设的良好示范将不断增加我国核电出口预期。重点推荐:应流股份。受益标的:丹甫股份、中核科技、江苏神通、中国一重、纽威股份。

  国金证券认为,示范机组即将开工有助于加快“核电走出去”步伐,核电的海外市场将进一步打开。 考虑核电业务弹性及国产化替代空间,重点推荐:应流股份(铸件)、丹甫股份(主管道)、江苏神通(阀门);建议关注:浙富控股(华龙一号控制棒独家供货商)、上海电气、东方电气、南风股份、纽威股份、中核科技、久立特材等。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515/n413093905.shtml report 777 5月14日,在中广核的牵头下,上海电气、东方电气、金风科技、英利集团等中国企业,组团赴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推介中国的核电、风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的发展优势和竞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