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证监会:研究进一步扩大券商对外开放政策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证监会官方微博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中国或降低外资券商准入门槛,适时扩大外资参股或控股的境内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的经营范围等。证监会表示,CEPA补充协议十作出了包括允许港澳金融机构在上海市、广东省、深圳市各设立l家合资全牌照证券公司,港澳资合并持股比例最高可达51%。

  证监会强调,目前,我国允许符合条件的外资机构与内资证券公司设立合资证券公司,外资持股比例不超过49%,可以开展包括证券承销与保荐,外资股经纪,债券经纪和自营等业务,符合条件的合资证券公司可逐步增加业务范围。此外,CEPA补充协议十作出了包括允许港澳金融机构在上海市、广东省、深圳市各设立l家合资全牌照证券公司,港澳资合并持股比例最高可达51%,内地股东不限于证券公司等开放措施。目前,我会正在加快落实上述对港澳金融机构的开放措菔。下一步,我会将根据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进程,总结证券公司对外开放情况,研究进一步扩大证券公司对外开放的政策。(中新网证券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tock/2015/05-15/7279774.shtml report 528 中新网5月15日电据证监会官方微博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中国或降低外资券商准入门槛,适时扩大外资参股或控股的境内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的经营范围等。证监会表示,CEP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