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证监会回应“券商预测上调印花税”:禁止传播误导性信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证监会官方微博消息,日前,某券商一则预测“三季度或调涨证券印花税”的研究报告被一些人士认为是造成当日上证综指出现4%跌幅的原因之一。证监会表示,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发布证券研究报告,应当有效防范利益冲突,禁止传播虚假、不实、误导性信息。

  证监会指出,《证券法》、《证券、期货投盗咨询管理办法》(证委发[1997]96号)、《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暂行规定》(证监会公告[2010]28号)等相关法律法规对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发布证券研究报告的行为作出规定要求。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发布证券研究报告,应当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遵循独立、客观、公平、审慎原则,有效防范利益冲突,公平对待发布对象,禁止传播虚假、不实、误导性信息,禁止从事或者参与内幕交易、操纵证券市场活动。详细的业务规则可参见具体法律法规文件。(中新网证券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tock/2015/05-15/7279781.shtml report 486 中新网5月15日电据证监会官方微博消息,日前,某券商一则预测“三季度或调涨证券印花税”的研究报告被一些人士认为是造成当日上证综指出现4%跌幅的原因之一。证监会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