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午评:沪指微涨0.02%站上4300 量能暗藏绝佳买点

来源:搜狐证券

  搜狐证券讯 周一早盘,沪指低开高走,权重股低迷,题材股爆发,沪指震荡上扬翻红上4300点,盘面上二八分化明显,沪指早盘围绕4300窄幅震荡,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4309.69点,涨1.00点,涨幅0.02%,成交3301亿元。截至午盘两市逾150股涨停。

  板块方面,次新股、飞机制造、医疗保健、电子信息、导航概念、互联网、基因测序、环保概念涨幅靠前,金融、有色、煤炭、稀土永磁跌幅靠前。

  分析认为,周一大盘依旧围绕4300点整理,创业板及中小板再次大幅上涨,创业板盘中最高上涨4.55,再创新高!盘面上,人脑工程、食品安全、次新股、医疗器械、网络安全、页岩气等概念股涨幅超3%,有色、稀土永、券商等板块跌幅居前。

  进入5月份以来,成交量就难以放大了。一方面,降杠杆效应开始显现。由于诸多券商开始将融资标的证券的折算率迅速降低,甚至降到0,抑制了融资、加杠杆的增量资金的入市。

  另一方面则因为新增股东账户速度明显放慢。据中国结算最新公布数据显示,5月4日至5月8日,两市新增股票开户数245.38万户,较上周下降16.94%,连续第二周回落。由此可见,新增资金入场节奏的确在放缓,或者可以说已经迎来了瓶颈期。

  后市积极关注盘面量能变化,一旦缩量至极致,将是绝佳的介入时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证券 https://stock.sohu.com/20150518/n413256565.shtml report 720 搜狐证券讯周一早盘,沪指低开高走,权重股低迷,题材股爆发,沪指震荡上扬翻红上4300点,盘面上二八分化明显,沪指早盘围绕4300窄幅震荡,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4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