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创业公司流量匹敌大众点评 商业WiFi成O2O最大流量入口(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赖杰演讲 洪富城 摄
赖杰演讲 洪富城 摄

赖杰演讲 洪富城 摄
联盟论坛 洪富城 摄

  中新网杭州5月18日电  (洪富城)“树熊网络在2014年的移动互联网流量达到了O2O领域小巨头—大众点评网移动端的水平,但树熊仅仅是一个成立才3年的创业公司。”树熊网络CEO赖杰今日在新品发布会上表示,商业WiFi成为O2O最大流量入口已经成为事实。

  当我们在商场购物,或是酒店住宿,连接商户免费提供的WiFi上网,几乎成为每一个拥有智能终端消费者的习惯。当然,多数人并不知道这种网络被行业称为商业WiFi。同时,看似简单的免费上网行为背后,其实蕴含着移动互联网巨大的商业机遇,商业WiFi也被视为O2O流量入口,成为互联网巨头和资本市场争夺的焦点,更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浪潮下,创业者追逐的热点。

  17日下午,国内最大商业WiFi产品和技术服务商之一树熊网络,在杭州召开第2届WiFi创新节暨2015树熊新品发布会。树熊网络CEO赖杰表示,此次会议的目的在于汇聚商业WiFi行业内的朋友和产业上下游的合作伙伴,共同探讨商业WiFi的发展趋势。树熊希望以更加开放的合作,推动中国商业WiFi产业的前进。

  在“去中心化”的移动互联网时代,流量入口成为整个互联网行业共同面对的问题。移动大数据平台TalkingData在《2014移动互联网数据报告》中指出,2014年手机端Wi-Fi流量占比高达57.2%,同比上升19%。这意味着近六成的移动智能设备用户使用WiFi上网。赖杰在会上表示,树熊3年的发展证明一个结论:商业WiFi已经成为O2O最大的流量入口。

  5.17对于树熊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赖杰将其视为树熊向合作伙伴、商用WiFi行业,乃至整个互联网,交出成绩单的时间。他在会上宣布,在过去的一年里,树熊的WiFi热点增长了25倍,用户流量增长30倍。赖杰认为,树熊的快速成长,反映出商业WiFi产业的巨大潜力。

  “六成的移动流量来自WiFi,这个数据对于所有商业WiFi从业者来说都是振奋人心的。”赖杰透露,树熊WiFi在2014年移动流量已经达到了大众点评2013年的移动流量。对于一个创立3年的公司,在流量水平上和O2O领域巨头大众点评同一个水平,是让人震惊的,也有力地证明商业WiFi就是O2O最大的流量入口。

  据悉,本次树熊新品发布会亮点颇多,发布了多款行业创新型新品,在发布会上带来高潮迭起的视听盛宴。其中树熊WiFi云和新AP产品X2是发布会的最大亮点。

  树熊无线技术总工程师蓝天表示,WiFi云最大的亮点就在于将AC设备虚拟化搬上云平台,从而帮商户节约了购买AC设备的巨大成本,更能实现在云端简单调控所有的AP设备,具有无限扩展性和方便O2O管理,而且WiFi云服务是免费的。

  X2是发布会的核心产品,配合WiFi云同步推出,是商业WiFi中首款使用高通最新高端芯片的智能AP。蓝天表示,商业WiFi的智能设备不像手机等大众消费品那般为公众熟知,但是X2在性能上远超同类别的产品,可以理解成AP设备的“小米”。而且X2的出现,对于商用WiFi市场来说具有重大意义,它弥补了中端市场的空白。

  除此之外,树熊还在发布会上推出通过监测手机WiFi,来测算附件人群流动情况,从而帮助商户进行O2O运营的迷你小探针P1,以及为用户提供安全无感流畅WiFi上网体验的树熊手机APP。

  除了发布多款新品,树熊还借机重新启动inside战略计划,并组建商业WiFi创新产业联盟。树熊网络CMO华璐坷表示,经过2014年小范围的测试,决定在2015年再启动inside计划。

  据介绍,树熊网络inside计划是依托树熊核心云平台,与其他品牌的硬件厂商展开战略合作,拓展市场利益共享。华璐坷表示,树熊已经成功与海康威视萤石、锐捷和华为合作研发inside产品,在未来树熊将会把云平台移植到更多硬件产品中,让更多商户享受到树熊云平台服务。

  术业有专攻,树熊认为商业WiFi产业链十分复杂,需要上下游厂商既要精耕自家领域,又要彼此协同合作。由此,树熊联合蚂蚁金服务、华为、锐捷、华三、电信运营商、高通等数十家公司,发起商业WiFi创新产业联盟。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5-18/7282613.shtml report 2452 赖杰演讲洪富城摄联盟论坛洪富城摄中新网杭州5月18日电(洪富城)“树熊网络在2014年的移动互联网流量达到了O2O领域小巨头—大众点评网移动端的水平,但树熊仅仅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