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统计局:4月份房价环比略有上涨 同比降幅收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今日解读时表示,4月份房价环比略有上涨,同比降幅收窄。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今日解读时表示,4月份房价环比略有上涨,同比降幅收窄。

  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8个,上涨的城市有18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8%,最低为下降0.7%。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上涨的城市有1个。4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0.7%,最低为下降10.3%。

  刘建伟表示,房价环比略有上涨,城市间仍呈分化局面。在3月底楼市新政出台和传统销售旺季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下,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继续回升,部分城市房价环比略有上涨。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18个和28个,分别比上月增加了6个和16个;持平和下降的城市个数均有所减少。初步测算,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上涨0.3%。

  刘建伟还指出,分城市看,分化仍然较为明显,房价上涨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少数二线城市。4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出现上涨,最高涨幅分别为1.8%和2.4%,少数二线城市房价出现上涨,绝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仍然下降。据测算,4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上涨1%,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分别下降0.1%和0.3%。

  刘建伟表示,房价同比降幅收窄。绝大部分城市房价同比仍然下降,但随着部分城市房价环比上涨,4月份房价同比降幅总体略有收窄。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有15个,比上月增加12个;二手住宅价格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有22个,比上月增加11个。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5-18/7282646.shtml report 1144 中新网5月18日电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今日解读时表示,4月份房价环比略有上涨,同比降幅收窄。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