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市场)苹果收购定位服务公司,北斗导航概念股表现活跃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18日讯,苹果公司确认收购一家全球定位系统公司进一步加强定位技术和服务,北斗导航概念板块早盘一度暴涨逾3.5%,截至发稿耐威科技涨停,超图软件、航天科技和欧比特涨幅在6.5%以上。

  消息面,苹果公司17日确认,已收购位于加州湾区的全球定位系统公司Coherent Navigation,进一步加强定位技术和服务。目前尚不清楚,苹果将如何使用该公司的服务或技术,以及是否计划将该公司的技术集成至自己的产品中。苹果这笔收购的条款也没有公布。通过收购,苹果希望摆脱对谷歌地图的依赖。2012年,苹果发布了自主地图服务。

  宏源证券指出,随着移动互联网发展,地图导航在移动端可能更有想象空间。互联网与车联网领域的融合是未来消费端发展的主要趋势,从移动地图和导航市场产业链来看,移动互联的融合推动地图产业链的布局,而北斗的应用使得地图导航系统更加完善。长城证券认为,北斗系统的推广使得地理信息系统(GIS)的需求日益旺盛,国产GIS平台软件公司将充分受益。

  发稿:姚辉/何巨骉 审校:林桢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518/200000434790.shtml report 573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18日讯,苹果公司确认收购一家全球定位系统公司进一步加强定位技术和服务,北斗导航概念板块早盘一度暴涨逾3.5%,截至发稿耐威科技涨停,超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