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印度自信心爆棚:经济增速将超中国 实现8%以上年度增长

来源:华尔街见闻
印度财政部长兼国防部长Arun Jaitley对本国经济的自信心可谓是爆棚。他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称,印度有望超越中国,实现8%以上的年度经济增长。

  印度财政部长兼国防部长Arun Jaitley对本国经济的自信心可谓是爆棚。他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称,印度有望超越中国,实现8%以上的年度经济增长。

  面对批评者关于国家缺乏“大爆炸”式改革的抱怨,Arun Jaitley称,他们规划了一个“宏伟的”公共投资项目,以及“战略性”私有化项目。

  我们已经恢复了印度政府在决策过程方面的可信度。我们的经济增速更快了,创造就业加速了,财政赤字总体可控,经常账户赤字更是从未有过的好。

  本届印度政府已进入执政第二年,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正带领这个人口大国加快经济改革,并承诺解决投资者税务争端。他在去年大选时的承诺是结束腐败、提振疲软的经济。莫迪政府还提出了以“Make in India”为号召的产业振兴政策。

  莫迪政府也的确付诸了行动。华尔街见闻提及,眼看中国“一带一路”搞得风生水起,印度也推出了“一带一路”,以扩大在亚洲的影响力,但规模要小得多。彭博社四月下旬援引知情人消息称,印度计划成立的专项基金规模不会超过中国丝路基金的1/4。中国丝路基金的成立总规模为400亿美元。

  莫迪也正在试图加强与更加繁荣的邻国中国之间的商业关系,同时缓和两国间围绕喜马拉雅地区4000公里有争议边界的紧张局势。莫迪于14-16日对中国进行去年5月上任以来的首次访问。在16日的“中国-印度经贸论坛”上,中印企业签署了20多项合作协议,总金额高达220亿美元,合作内容涉及能源、贸易、金融与工业园区等领域。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去年访印期间,向印方承诺了20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投资。

  至少,从经济数据方面来看,本届印度政府的经济改革还是有效果的。印度中央统计局在2月9日宣布,去年四季度印度GDP同比增长7.5%,而同期中国GDP仅增长7.3%。预计2014-15财年(2014年4月1日-2015年3月31日)印度经济将增长7.4%,与中国持平。

  IMF在四月中旬发布的更新版《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预计,今年印度GDP增速将由去年的7.2%升至7.5%,中国将由去年的7.4%降至6.8%,将是1990年以来最慢增长。

  然而,本届印度政府也面临着诸多挑战。就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执政年度,莫迪政府就与全球基金经理陷入税务争端,议会还延迟了土地法改革,而商界也在抱怨渐进式改革方式令人失望。

  不过,Arun Jaitley似乎仍信心满满。他承诺,将推进一个更为强势的议事日程,包括通过破产法帮助重启民间投资,以及计划在农田灌溉、道路和其他项目上投资数十亿美元,用以提振本国农村经济。

  我们寻求成立破产法庭,寻找涉及到公共契约的争端解决机制,期待公共采购法案,寻找可以消除大量现有事先审批要求、并以可控机制取而代之的政策。过去一年,我们所作出的所有决策都指向一个方向:试图改革和开放。在这届政府的未来几年任期内,我们打算加大在农村基建方面的投资力度。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华尔街见闻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218213 report 1625 印度财政部长兼国防部长ArunJaitley对本国经济的自信心可谓是爆棚。他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称,印度有望超越中国,实现8%以上的年度经济增长。面对批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