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QFII进驻230家公司 格力电器被8家持股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中国经济周刊》 记者 刘永刚|执笔
《中国经济周刊》 记者 刘永刚|执笔

  QFII进驻230家公司

  格力电器受8家外资机构青睐

  “外来的和尚会念经”,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的动向也颇受关注。Wind资讯数据统计,2014年上市公司流通股东中,QFII已合计现身230家上市公司,主要分布在银行、地产、交通运输、食品饮料、采掘等五大行业。

  从QFII对各行业的持仓分析看,房地产业目前最受青睐,共有5只地产股在2014年四季度末被QFII重仓持有,持股市值合计45.36亿元,为目前QFII投资市值最高的行业。

  从持股比例统计,法国巴黎银行持有南京银行逾16%的股份,是外资机构持股比例最高的A股上市公司。

  同时,格力电器被8家QFII持股,分别是美林国际、摩根士丹利、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瑞银集团、花旗环球金融有限公司、耶鲁大学、高盛集团、中国光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同时,耶鲁大学、瑞银集团也是上海机场的坚定“支持者”。

  对此,南方证券分析师王璐分析认为,QFII的投资偏好大致可分为两类:一类是与中国为实现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而培育的新兴产业相关的公司,如海螺水泥等;一类是与中国进行国企改革实现混合所有制相关的公司,如中国国旅、上海机场等。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周刊 https://www.ceweekly.cn/2015/0518/111929.shtml report 923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刘永刚|执笔QFII进驻230家公司格力电器受8家外资机构青睐“外来的和尚会念经”,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的动向也颇受关注。Wind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