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际知名采购商谋合作 关注零售业自有品牌建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5月18日电  (陈丹妮)18日,第十届中国(福建)消费品全球采购交易会在福州举行,吸引包括上海跨国采购中心、上海出口商品企业协会等专业机构协同一大批国内外买家前往采购洽谈。

  此次消费品全球采购交易会是当日正在福州举行的首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十七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活动之一。主办方介绍,采购会旨在为买卖双方构筑高效率、低成本的交易平台,海交会是海峡两岸合作规模最大的经贸展览之一;此外,福州拥有丰富的产业结构,优质制造企业聚集,对采购商和供应商来说都是极具价值的重要港口城市之一。

  此次采购交易会在促成采购大户与供应商展开一对一洽谈的同时,还首次关注零售业自有品牌建设。采购交易会上,上海市品牌授权经营企业协会通过“展会+协会”,“线上+线下”等多元化方式推动零售自有品牌在福建的发展,为生产企业创造更多销售订单。

  “自有品牌产品作为品牌经济中的一枝独秀,市场潜力巨大。”上海对外贸易大学客座教授、上海跨国采购中心顾问解震表示,对供应商和零售商来说,做自有品牌不但省钱、省事,产品周转也快。此外,自有品牌利润高,还具有成本优势、渠道控制优势等;在欧美主流市场,零售自有品牌占据市场份额高,但在中国,比例较低,“发展空间巨大”。

  本届交易会围绕上海、北京、江苏等国际知名买家带来的采购订单,让采购商和供货商直接洽谈,节省采购商寻求合作程序,交易商品包括食品饮料、日用百货、文化用品、包装材料、纸张及纸制品、工艺品、电子产品、酒类、乳品、食用油、纺织品等11大类700余种商品。

  此外,为了扩大两岸经贸交流,采购双方还突破海交会现场企业,精心挑选符合采购需求的企业赴会,与买手面对面一对一洽谈。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5-18/7284014.shtml report 846 中新网福州5月18日电(陈丹妮)18日,第十届中国(福建)消费品全球采购交易会在福州举行,吸引包括上海跨国采购中心、上海出口商品企业协会等专业机构协同一大批国内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