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电力 > 石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阿联酋央行前行长:全球低油价将持续三到四年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期货频道5月19日讯:据路透社报道,阿联酋央行前行长苏瓦迪(H.E. Sultan Bin Nasser Al Suwaidi)周一在台北表示,目前的全球低油价现况,大概会延续三至四年的时间;美国今年虽可能升息,但幅度不会太大,不至于冲击新兴市场。

  他认为,眼前的油价下跌是全球经济状况影响所导致的结果,包括欧洲、日本经济都不太好;美国之前虽有些成长、复苏表现,但还不是很稳健,主因是之前银行体系出了一些问题,需要时间恢复。

  “中国同样也面临经济放缓的情况,这些问题都造成油价的下跌。我认为,油价会维持在这样一个较低的水准...延续未来三至四年的时间。”他说。

  苏瓦迪曾阿联酋央行行长长达23年时间。2006年他曾获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及世界银行颁发中东地区年度最佳央行行长。

  苏瓦迪也表示,油价下跌的这一段时间,也会让非产油国的开发中国家调整经济使其多元发展,将会足够的时间改善其成长状况。

  而他也认为,美国最快应该会在今年夏末开始展开升息的步伐,但幅度不会太大,因为大规模升息也会对美国企业有负面冲击;而新兴市场可能也会受到负面影响,但目前评估冲击不会太大。

  针对未来油价走势,他分析,油价大概就是维持在目前的水准,持续维持在低档的原因,一是中国经济走缓,二是低油价令产油国减少相关投资,这也会令油价中期产量减少。

  稍早美国原油期货上涨1美元至每桶60.69美元,中东紧张局势升级。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5/19/t20150519_5396489.shtml report 845   中国经济网期货频道5月19日讯:据路透社报道,阿联酋央行前行长苏瓦迪(H.E.SultanBinNasserAlSuwaidi)周一在台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阿联酋央行前行长:全球低油价将持续三到四年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