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豪车品牌陷入“微增长” 排名座次或洗牌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北京晨报

  之前一路高歌猛进的豪华车品牌,这次也不能幸免。刚刚过去的4月多数只是个位数的微增长,甚至下滑。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位列冠军和亚军的奥迪、宝马4月在华销量增速都不足1%。业界普遍认为,面对微增长的竞争或将引发座次改变,而且这种改变不仅仅限于竞争激烈的豪华车第二梯队。

  奥迪宝马增幅低于1%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经销商处的大幅价格波动,导致奥迪、宝马4月市场综合表现疲软。豪华车老大奥迪,4月份在中国市场(含香港地区)向消费者交付了45296辆汽车,同比仅微增0.2%;1至4月份,奥迪累计在华新车销量为178612辆,同比增幅只是5.2%。紧随第二的宝马,日子也很不好过。在最大单一市场中国大陆,宝马集团(含MINI和劳斯莱斯品牌)4月交付销量为37976辆,同比微增0.6%;1至4月份,宝马累计在华销售了152970辆汽车,同比增长5%。显而易见,豪华车前两位的4月销量增幅都在1%以下,而且前四个月的增幅只达到5%左右,动辄30%以上的高位增长时代已经过去,豪华车寒冬已经到来。

  奔驰后来居上

  前三强中,唯一保持销量、终端价格稳定的就是奔驰。奔驰品牌4月在中国市场交付销量为27069辆,同比增长20.6%。1至4月份,在华累计交付销量达到105252辆,同比提升17.6%。奔驰的增长让人刮目相看,对于奔驰在今年的精彩表现,主要得益于一个字“稳”。终端价格的稳定、产品系列的稳定推出等。业界预测,尽管在华豪华品牌奥迪、宝马和奔驰前三强的排序位置近期内发生改变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奔驰大有后来者居上的劲头儿。

  捷豹路虎下滑20%

  第一阵营都没有闲着,第二阵营哪敢懈怠。4月份,尽管捷豹路虎勉强保住了第二阵营的领导位置(截至记者发稿时,雷克萨斯仍没有公布月度销量),但是仍没有改变同比下滑的局势。捷豹路虎4月销售了8289辆汽车,同比下滑20.9%;1至4月份,累计销量达到31815辆,同比下跌20.6%。紧随其后的沃尔沃4月在华6732辆,同比只是1.8%增长;1至4月累计在华销量为24043辆,去年同期24021辆,同比攀升0.1%。

  第二阵营摩拳擦掌

  面对第二阵营前几位的局势,后来者迎来了超越的机会。4月份,凯迪拉克在华销量较去年同期上涨4.6%,共售出6197辆;第一季度凯迪拉克在华批发销量为20225辆,同比增长31.7%。

  英菲尼迪的表现也不错。4月份,英菲尼迪豪华品牌总计在中国市场销售了3753辆汽车,再创在华单月销量历史最高纪录,同比增长40.6%。1至4月份,英菲尼迪在华累计零售销量达到11651辆,同比增幅为32%。而雪铁龙DS 在华3月、4月连续两个月超过3000辆。(记者 和玲)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519/n413319840.shtml report 1206 之前一路高歌猛进的豪华车品牌,这次也不能幸免。刚刚过去的4月多数只是个位数的微增长,甚至下滑。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位列冠军和亚军的奥迪、宝马4月在华销量增速都不足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