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城控股B转A或为再融资铺垫,多项新政令上市房企再融资回潮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19日讯,正在筹划将B股转为A股的新城控股(01030.HK)目前已经公布了公司B股转A股事宜的部分细节,不过B股转A股恐怕只是新城控股后续再融资运作的一个铺垫。随着房地产市场一系列新政策的落实,房企再融资在近期再度出现了明显的回暖。

  中国指数研究院举办的2015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成果发布会近日刚刚在上海召开。会议期间,新城控股一位高管向大智慧通讯社(微信:DZH_news)表示,新城控股决定将公司B股转为A股主要由于公司发现B股不论是流动性还是融资能力等多方面,都与A股有着明显差距。

  另一位接近新城控股的知情人士告诉大智慧通讯社,新城控股决定将B股转为A股,很有可能是为后续公司再融资做铺垫,不过目前谈再融资的细节还为时过早。

  据大智慧通讯社了解,根据现有情况,新城控股持有新城B股(900950.SH)近6成股份,为后者第一大股东。

  前述新城控股高管还表示,B转A之后新城控股依然会保持对新城B股转股后上市平台的控股权。目前,新城B股品台主要放置公司住宅资产,新城控股主要放置公司商业综合体资产。

  至此,新城控股有望成为又一家同时拥有A+H双平台的上市房企。在新城控股谋划B股转A股的同时,一系列房地产新政的落地,使上市房企近期在资本运作方面出现明显回潮的迹象。

  5月18日,嘉凯城(000918.SZ)发布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27亿股A股股票,发行价格不低于6.22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9亿,主要投向城市客厅综合体和杭州住宅项目及偿还金融机构借款。

  在嘉凯城公布再融资方案之前,南国置业(002305.SZ)、天津松江(600225.SH)均已经发布了再融资的预案。

  上市房企近期频繁在资本运作层面发力,其背后最大的因素为房地产行业近期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以及市场回暖的迹象。

  海通证券(600837.SH)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在前述中指院举办的会议上表示,因为经济下行,政策在放松,中国经济下行的势头还在延续,固定资产投资、M2增速等种种迹象表明中国经济处于加速下行中。这种下行从趋势来看还会延续,肯定还会出现降准将息,对房地产行业也是好事情。

  国家统计局周一(18日)公布的2015年4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看,数据显示,4月无论是新建商品住宅还是二手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都出现了明显增多,楼市回暖的局面正在扩大。

  德祐链家一位研究员告诉大智慧通讯社,就二手住宅而言,一线城市已经全线回暖,并且价格涨幅明显,北京和深圳环比上涨超过2个百分点,该现象是继2013年3月以来第一次出现。

  发稿:林李涛/何巨骉 审核:孔驰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519/200000435082.shtml report 1299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19日讯,正在筹划将B股转为A股的新城控股(01030.HK)目前已经公布了公司B股转A股事宜的部分细节,不过B股转A股恐怕只是新城控股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