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5月楼市继续回暖 20城上半月住宅成交环比增13%(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资料图。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中新社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 庞无忌)在连续下跌近1年的房价出现止跌迹象后,中国楼市并未停止反弹的步伐,大中城市住宅成交仍在持续回升。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上半月,受易居监测的2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625万平方米,环比4月前15天增长13%,同比增长33%。在3月底中央五部门联手“托市”、央行半年内第三次降息(5月11日)后,随着外部政策的进一步宽松,楼市成交正趋于活跃。

  数据显示,20个城市中,七成城市出现了成交环比上升。其中,深圳成交量的环比增幅最大,为54%。这和深圳4月份市场成交量相对较低、近期深圳房价上涨态势较明显等因素有关。同时,淮安、东莞等城市的环比增幅也较大,环比增幅分别为53%和47%。

  从同比增幅看,20个城市中八成城市出现了上升。其中增幅最大的三个城市包括深圳、扬州和东莞,同比增幅分别为159%、152%和132%。

  中国指数研究院同日发布的数据也显示了同样的趋势。中指院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周受监测的37个城市成交量整体上涨43.9%,其中29个城市同比上涨。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同比涨幅最大,为101.3%,二线城市则上涨23%。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分析称,有两个因素直接带动5月份楼市成交量的上升。一是部分城市改善型购房需求在积极释放;二是5月份房企推盘力度在逐渐加大。

  分析认为,5月11日最近一次降息后,五年期以上按揭贷款利率下调了0.25个百分点。同日,上海、北京、天津、南昌等多地纷纷宣布下调公积金贷款利率。无论是商贷和公积金贷款,利率都降至历史低位,直接降低了购房者的按揭贷款成本,需求有望加速入市。

  另外,18日官方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房价出现由跌到涨的转折,市场预期继续发生转变,部分持币观望的购房者可能会加快入市节奏。

  严跃进认为,按照5月上半月的数据进行推算,5月全月大中城市成交量同比可能会实现40%左右的增长。

  作者:庞无忌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5-19/7286683.shtml report 1369 资料图。中新社发汤彦俊摄中新社北京5月19日电(记者庞无忌)在连续下跌近1年的房价出现止跌迹象后,中国楼市并未停止反弹的步伐,大中城市住宅成交仍在持续回升。上海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