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逾百只私募产品四月清盘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0日讯,据上海证券报报道,牛市也有清盘潮,4月两市大盘加速上涨,部分私募产品却因客户赎回严重遭遇清盘。第三方的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清盘的产品共有119只,其中八成为到期清盘,还有两成为提前清盘的“非正常死亡”。

  客户赎回等原因是导致私募清盘的主要因素。格上理财研究员张彦表示,牛市清盘潮发生主要有三种原因,一是客户赎回导致产品规模太小,规模低于私募产品要求的下限,触发清盘;二是预判未来市场不适合投资,私募或者客户落袋为安的愿望强烈,主动清盘;三是私募产品的特性已经不适合当前市场,比如定增产品已经兑现了收益。

  知名老牌私募涌峰投资旗下的中国龙增长(二)也在4月份遭遇了提前清盘,客户赎回是主要因素。中国龙(二)成立于上轮牛市的顶点6000点附近,尽管经历住了熊市的考验,但在牛市当中遭遇了清盘,中国龙(二)成立以来的收益率达到62%,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18%。

  涌峰投资公司的相关人士表示,由于中国龙增长(二)成立于2007年,产品属性较老,客户更愿意买入新成立的产品,客户赎回产品规模变小,自然出现了清盘。 涌峰投资团队主要来源于云南信托的中国龙投资团队,始建于2003年,是国内率先组建以对冲基金管理模式为特点的专业化投研团队,拥有核心投研人员10人,平均证券从业时间超过15年,其旗舰产品中国龙信托计划成立于2003年8月,是国内最早、也是最高端的私募基金(认购起点1000万元),其成立10年以来的年复合收益率达到22.06%。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520/200000435385.shtml report 755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0日讯,据上海证券报报道,牛市也有清盘潮,4月两市大盘加速上涨,部分私募产品却因客户赎回严重遭遇清盘。第三方的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清盘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