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资本助力 爱屋吉屋一年“秒杀”四大一线城市

来源:中国日报

  5月6日,移动互联网房产平台爱屋吉屋首次对外宣布,公司已完成D轮融资,本轮融资额达1.2亿美元;融资后公司估值超过10亿美元。从公司创立,到估值逾10亿美元,爱屋吉屋只用了273天。

  与公司估值一样神速的是,爱屋吉屋市场版图的扩张。稍早的4月20日,爱屋吉屋宣布进军深圳、广州中介市场。至此,这家刚刚创立一年的公司,已经初步完成国内四大一线城市的战略布局,成为新的行业领跑者。而北京最大中介链家地产完成这一布局用了13年。

  2014年3月,爱屋吉屋于上海创立。8月推出租房服务,对租房人实行免佣金政策,并迅速抢占了上海租房市场。据《中国互联网房屋租赁中介市场专题研究报告2014(上海篇)》显示,11月,在上海市整租房市场中,爱屋吉屋以28.95%的份额位居第一,传统中介公司我爱我家以9.9%居第二位。短短四个月的时间就超越传统中介成为了“上海王“,其”掠地“的疯狂程度可见一斑。爱屋吉屋创始人黎勇劲表示,在上海对租房人免佣金并不是为了促销,而是爱屋吉屋通过大量市场调研和组织运营效率大幅提升后的长期政策。

  爱屋吉屋在疯狂抢占上海市场的同时,也把目标瞄准了北京。2014年10月,爱屋吉屋进军北京市场。与上海零佣金的“钜惠”政策不同,北京市场上调了佣金比率,对租房人收取传统佣金的一半。相比上海的扩张速度而言,北京虽然要略慢一些,但“秒杀”传统中介依然没在话下:2015年3月,爱屋吉屋在上海的市场份额达到了35%,在北京达到了15%,经纪人人均每月可达8-10单成交量,是传统经纪人的8倍,平均1.8次带看就有1次成交。

  爱屋吉屋如此“疯狂”的表现,除了免佣金的优惠政策以外,其房源信息的真实透明,以及经纪人团队的高质量服务同样是必不可少的因素。爱屋吉屋创始人、CEO邓薇在采访中谈到,中介服务的本质,就是要将最真实最完整的信息呈现给客户。将这个本质做的越完善,客户也就越满意。

  进入2015年,爱屋吉屋继续扩张版图。4月,爱屋吉屋进军深圳、广州市场,策略与北京上海不尽相同。从5月开始,深圳租客在爱屋吉屋租房不用再交佣金,广州则只收取一半佣金。新政推行一周以来,爱屋吉屋在深圳每天新增500多套房源,可租出130套左右;在广州每天新增1000多套房源,可租出230套左右。

  深圳作为最早向香港房产中介学习的城市,也是房产中介发展最早、最成熟的城市,其房产中介市场格局相对稳定。市场主要份额被行业排名靠前的中原、中联(已于2015年3月并入链家地产)、世华、招商等分割。同时, 2009年成立的互联网房地产中介公司Q房网,自去年起开始尝试独立经纪人和高佣金的创新模式,进行发展,并已获得房地产代理中介上市公司世联行4.2亿元入股。爱屋吉屋作为新兴势力,究竟能给深圳租房市场带来多大的冲击,是否能复制上海的“四个月奇迹“?在部分业内人士看来,一切还是未知数。

  而邓薇却信心满满,她认为,爱屋吉屋之所以能在短短9个月内估值逾10亿美元,正是因为公司将互联网信息技术全面引入到中介公司管理流程,信息透明、公开,自然就会促进市场交易公平、有序,并进而带来高效。

  “我们重新定义了中介公司的生产要素,重组生产要素配对流程,改变了生产关系,彻底提高了这个行业的生产效率。”

  用3个月就成为上海租房市场第一,用了4个多月便杀入北京市场前10名。爱屋吉屋正以“野蛮生长”的速度,向行业新领军企业迈进。完成D轮融资、“弹药”充足的爱屋吉屋下一步将如何发展?邓薇表示,“爱屋吉屋现在以每个月进1000名经纪人的速度跨越式发展,每周可以开三家分公司,从4月开始每个月进入一个新城市。”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520/n413418574.shtml report 1582 5月6日,移动互联网房产平台爱屋吉屋首次对外宣布,公司已完成D轮融资,本轮融资额达1.2亿美元;融资后公司估值超过10亿美元。从公司创立,到估值逾10亿美元,爱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