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互联网产业为纽约添活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5月19日电(记者黄继汇 李铭)以宣扬互联网公司文化为目标的纽约互联网周18日至21日举行,吸引了众多纽约本地的初创企业参加。近年来纽约市政府致力于发展创新经济,推出多种举措推动科技产业在纽约的发展,而创新产业的发展也让纽约这座城市活力倍增。

  互联网周常务董事艾莉森·阿尔德介绍说,过去20年,互联网成为创新的最大源泉,创造了一大批新的公司和产品,改变了人们的生活。

  她告诉记者,“互联网周是一个体验最新科学技术的平台,它贯穿了经济、娱乐、文化等各个领域,并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希望这个活动像互联网本身一样开放和兼容。本次互联网周邀请了230位专业人士,举办了许多展览,我们在纽约其他地方也有各种讨论会和其他活动。”

  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指出,科技产业是纽约发展最快的,也是收入最高的一个行业。该产业每年提供29.1万个工作岗位和300亿美元的工资收入。他说,纽约市政府坚定不移地支持科技产业发展,致力于使纽约成为世界上最具创新和科技友好型的城市。

  纽约市政府还专门推出了一项名为“数字纽约”的推广计划。该计划由市政府和著名科技巨头联手,将纽约五个行政区中的公司、创业、投资以及媒体等元素集合起来,推动数字产业在纽约的发展。

  纽约市政府还打造了“高科技人才输送管道”项目,为纽约的科技企业提供高质量的人才,支持科技行业的成长。

  随着数字产业的蓬勃发展,纽约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科技公司在此创业、成长和发展。在互联网周的会场,记者也见到许多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互联网创意产品和充满朝气的创业家。

  一家名为“未知游戏”的运动产品公司展出了最新的足球和跳绳产品。与普通的足球和跳绳不同,这些产品通过一项新的技术,把使用过程中的动能转化为电能并自行充电,与智能手机连接,让用户了解到自己的运动信息。

  Ringly是一家总部位于纽约,成立3年的智能可穿戴设备的制造商,公司的产品专门针对女性客户。公司经理米歇尔·贾拉塔诺告诉记者,公司的代表产品之一是高科技智能戒指,与手机应用软件相结合,戒指会通过震动和小彩灯的方式来提醒来电、短信及日程安排,购买者还可以自主挑选戒指的颜色及图案。

  梅茜·德温是一个创业者。今年26岁的她与合伙人建立了帮助企业主找到符合条件的求职者的平台,叫做Poacht。

  “年轻人往往不喜欢大公司中普遍存在的层级制度,因为他们感觉不到挑战和满足。比起那些大公司,即使需要承担风险,他们也更愿意去一个初创公司,”德温说道。为了创业,她辞去了在财富500强企业的工作。

  “对于年轻人来说,缺乏经验和方法完全算不上什么,因为做事最重要的是要有想法和激情,”尤曼·杜阿说。他今年28岁,是纽约一家名为Handy的家政服务网络平台的创始人之一。

  他说,2011年他与伙伴共同创办Handy,是为了彻底解决一个长期存在的问题,那就是如何找到可信且有效的专业人士,来为人们提供普通的家政服务。而现在公司已经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在纽约的地铁上常常可以看到公司的广告。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tech/2015-05/20/c_1115345466.htm report 1542   新华网纽约5月19日电(记者黄继汇李铭)以宣扬互联网公司文化为目标的纽约互联网周18日至21日举行,吸引了众多纽约本地的初创企业参加。近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互联网产业为纽约添活力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