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歌德盈香战略合并也买酒

来源:搜狐酒评网

  5月20日,中国领先的陈年白酒运营商歌德盈香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宣布战略合并全球最大的葡萄酒酒电商也买酒,并成为也买酒的控股股东,酒业互联网+再掀新高潮。

  据悉,歌德盈香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核心老酒资源的控制商和运营商,拥有全国最大的老酒库存及最强的老酒流通品牌,一直致力于中国名酒文化和价值的发掘与推广。旗下设有专业的酒类拍卖公司、最大的陈年白酒销售网络——歌德老酒行等复合型商业运营模式。

  也买酒创办于2008年,其丰富的高性价比的红酒产品,强大的线上销售体系以及独特的会员体系和品质服务使其拥有了超过700万红酒爱好者会员。也买酒总部位于上海,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香港等地拥有子公司和仓储运营中心,与全球800多家酒庄达成战略合作; 2013年,被法国波尔多商学院评为“全球第一葡萄酒电商”。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刘员指出,这一收购对酒行业来说无疑具有独特的看点。相对于之前酒行业的收购兼并,生产企业都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方;而歌德盈香战略合并也买酒,首次突破了传统生产领域,是酒类流通领域的一次重大并购,由此可见,酒业互联网+正在受到越来越多资本的青睐,O2O的商业模式成为酒水行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业内专家认为,“互联网+”的核心出发点,实际上是用户需求的满足。歌德盈香战略合并也买酒,就是在充分分析当今酒类用户需求及消费习惯发展变化的前提下,谋求为用户提供更全面酒品供应和更细致的消费体验,从而进一步增强用户粘性。

  歌德盈香与也买酒,经营的酒品不同,销售方式不同,分别形成了线下的金字塔尖高端用户群体与线上的塔身到塔基的大众用户群体。歌德盈香经过近十年的运营,积累了一批高净值高购买力的优质用户,他们在购买中国陈年白酒时,对葡萄酒的消费需求也日益增长。也买酒丰富的葡萄酒资源,正好可以满足这些客户的需求。同样,也买酒拥有超过700万的活跃会员,他们在消费红酒时,对陈年白酒也有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歌德盈香可以提供强大的产品支持。也买酒将会增加陈年白酒频道,提供丰富的高性价比的陈年白酒品种;歌德盈香在线下酒类拍卖销售时也将增加年份名庄葡萄酒的份额。此外,不同于普通快消品的是,无论是葡萄酒还是中国白酒,都是拥有深厚文化底蕴的产品,尤其需要通过文化推广、线下品鉴等近距离的用户消费体验,加强互动和交流。也买酒在线下已经拥有三千家直销专柜及品牌专卖店,未来将借助歌德盈香的线下资源和经销商资源,加速推进O2O战略部署,尽早实现扩张至一万家的目标。

  战略合并后,歌德盈香与也买酒将在战略发展,组织运营,品牌与渠道建设等方面充分协同,在酒品、客户、渠道等方面互补运作。记者还获悉,日前,歌德盈香已经与券商签订全面资本市场合作协议,正式启动资本市场进程。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以用户需求为核心,歌德盈香将携手也买酒共同打造一个由特色产品、特色渠道及特色文化构建而成的新型酒类消费生态圈。

  今年以来,酒行业互联网+并购热潮风起云涌,而歌德盈香战略合并也买酒,在中国酒类流通每年万亿级的市场规模下,无疑更具有行业影响力和市场想象空间。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520/n413438515.shtml report 1346 5月20日,中国领先的陈年白酒运营商歌德盈香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宣布战略合并全球最大的葡萄酒酒电商也买酒,并成为也买酒的控股股东,酒业互联网+再掀新高潮。据悉,歌德
(责任编辑:张镝) 原标题:歌德盈香战略合并也买酒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