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电力 > 石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油价下一步将何去何从:走“W”型复苏路线?

来源:中国经济网

    油价下一步将何去何从?自从今年早些时候从低点反弹约40%之后,大型银行现在对油价的预期都是喜忧参半,但似乎越来越像是一种“W”型复苏路线。

  根据MoneyBeat对10家银行的调查结果,布伦特原油价格的平均预期是到今年第三季度降至每桶63.35美元。周二,布伦特报价在每桶66美元左右。纽约商交所西得州中质油的第三季度油价平均预期为每桶58.40美元,周二报每桶59美元左右。

  之后的前景预期更加暗淡。包括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在内的几家银行预计,今年余下时间内油价将在60美元下方徘徊。不过,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等则预计油价到年底前会迅速反弹至90美元。

  近几周以来,有关美国石油热潮将降温、全球供应过剩问题或因此回归平衡的预期推动油价不断走高。美元的贬值也起到了助推作用在美元贬值时,石油这类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对于其它货币持有者来说将变得便宜。

  然而,尽管美国石油产量在过去七周中的四周里都有小幅减少,但仍然逼近数十年高点,为940万桶/日。与此同时,俄罗斯、沙特阿拉伯等其他重量级产油国也以破纪录的速度输出着石油。几乎没人认为,石油输出国组织(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 简称:欧佩克)将在6月5日的会议上削减产量目标。

  还有迹象显示,如果反弹持续,将鼓励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增加产量,将钻井平台重新投入使用。

  与3月份的调查相比,这些银行上调了对今年余下时间的油价预期,但下调了对2016年的油价预期。预计今年布伦特原油平均价格为每桶61.62美元,高于上次调查的60.37美元;但明年油价平均预期从每桶75.06美元降至73.65美元。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称,很多石油公司认为,油价盈亏分水岭可能从85美元降至65美元。

  该行分析师周一在一份报告中称,从多家美国生产商听说,生产活动放缓让它们有机会重新评估生产方法和效率,从而实现可持续的成本节约。该行称,生产商一致认为,随着新工艺实施、生产和勘探成本下降,盈亏平衡成本已经显著下降。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石油研究部门全球主管维特纳(Michael Wittner)表示,有几个因素对油价构成提振:美国石油产量显然已经触顶,而下半年全球需求通常更加强劲。他说,虽然市场关注点主要集中在美国,其他主要生产国也在增产。

  因此维特纳表示,他们仍然感到谨慎。尽管他认为绝对低点已经过去,但今年晚些时候油价完全有可能二次探底。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5/21/t20150521_5417794.shtml report 1388   油价下一步将何去何从?自从今年早些时候从低点反弹约40%之后,大型银行现在对油价的预期都是喜忧参半,但似乎越来越像是一种“W”型复苏路线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油价下一步将何去何从:走“W”型复苏路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