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1世纪100版年终特刊 > 21世纪·能源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家核电:CAP1400示范工程已具备开工条件,静待核准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1日讯, 国家核电技术公司科研部处长朱书堂周四表示,CAP1400示范项目各项开工前准备工作已就绪,正在等待国务院核准。

  他是在第十一届中国核能国际大会期间作如上表述的。朱书堂介绍,CAP1400示范项目位于山东威海石岛湾, 由上海电气(601727.SH)子公司上海电气凯士比核电泵阀有限公司生产的湿绕组主泵样机已组装完成,进入台试阶段。其他各项设备和试验均按计划稳步推进,技术层面已基本不存在难题,目前万事俱备,只等国务院的最后核准开工。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徐玉明也在会议期间表示,协会正积极推呼吁CAP1400示范项目尽快开工,预计“华龙一号”、AP1000、CAP1400将是中国核电未来的三大主流机型。

  CAP1400是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之一,是在引进、消化、吸收第三代核电技术AP1000的基础上,通过自主研发和创新,形成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非能动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机组,旨在通过示范工程的实施推进国家核电自主设计和自主建造水平,提高设备国产化率。

  发稿:成杨/曹敏慧 审校:霍丽文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521/200000435841.shtml report 598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1日讯,国家核电技术公司科研部处长朱书堂周四表示,CAP1400示范项目各项开工前准备工作已就绪,正在等待国务院核准。他是在第十一届中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